close

【校園走透透】臨危不亂 - 四維高中

花蓮四維高中痞客邦.jpg

 

104學年度四維高中以花蓮市第三名的佳績闖入北區複賽,但礙於主力中鋒與後衛因個人因素的離隊,使球隊出現裂口,導致實力無法如期發揮,對於這點球員們一致表示:「很扼惋,但我們有幫他們一起拚,,因為這是大家說好的夢。」努力造就實力,態度決定高度。成功的道路上,肯定會有失敗;對於失敗,正確地看待和對待,用樂觀的原住民天性,去面對未來種種挑戰,勇敢,這就是四維不敗的靈魂象徵。

 

【樂天知命,學會珍惜】

對於看老天臉色才能練球的四維高中,沒有室內球場,一下雨還必須跟女籃互相溝通分配練習場地,但所幸學校還有個重量室,對於球員們來說還算是個遮風避雨的場所。球員們表示 : 「不管場地多爛多困難,陳教練總跟我們說就條路是我們自己選的,就必須去愛自己的選擇,學會珍惜與感恩。」

 

【學會溝通,相互包容】

對於團隊來說溝通是極大的課題,更是必學的課題之一。學會互相了解,傳遞訊息、交換意見,從中去磨合,建立起共同性。而在四維有個特殊文化,只要不溝通,下了場就是圍個大圈,互相打巴掌,提醒隊友們勇敢開口,陳俊瑜教練表示 : 「透過這個動作,希望球員們可以記取教訓,勇敢開口,因為場上不溝通,那戰術怎麼跑,況且我們是團隊,一個失誤的代價可能就是整支球隊的傷口。」

 

【找方法,不找藉口】

不怕曬、不怕累,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陳俊瑜教練表示 : 「對於沒有體育班的我們來說這個成績算是可以了,但我們可以更好的。」

 

近年來乙組籃球在多方努力下, 整體實力大幅提升,體育班如雨後春筍的出現,對於放學才練球的四維高中來說,可是一大衝擊,但陳教練依然秉持著初衷,從未放棄過,只因從孩子們身上看見當初自己的影子,教練表示 : 「會進球隊的練的球員,在練習可以留下來就是好,因為他們不怕吃苦,所以我會竭盡能力,能幫就盡量幫。」

 

【少說多做,勇敢無懼】

球員與教練的目標一致,但執行的事情不太一樣,陳教練表示 : 「球員們若是可以完成教練所有的要求,那就成功一半了,希望球員們在練習階段,甚至未來畢業了多可以秉持著少抱怨,多做事的心態去面對挑戰。」

遇到麻煩困難,認真去做、突破、任勞任怨的四維高中,106學年度誓言捲土重來!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