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府城綠巨人-台南高工

台南高工.jpg

 

與世無爭的龔政旭教練。日前已帶隊九年多的日子了,教練表示:每一屆都來來去去的,球員離開,新的球員就必須重新適應,而這樣的球風必須要有長期的磨合期,對於沒有體優生我們來說,當然間接影響著實力的落差,但落差是必然的。

 

問到教練挑選球員時的重點,教練說:能進入台南高工的學子們,自身條件腦袋每個幾乎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們並不擔心招生,開學學校有新生盃,各科系也會辦科系盃,我們會從中挑選,不論進來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我們都很願意給他機會,重點是他有沒有那個心。加入球隊後因為我們都趁早自修練球,那三次無故不故,我會集合大家,一起公布誰誰誰,為什麼沒到,看他拿出態度,是否有改善,如果有改善我會讓他繼續留在球隊。那如果沒有,就會請他退隊。

 

綠色奇蹟台南高工,以防守帶動快攻,先發五虎周楨庭,黃威誠,陳書杭,黃竣郁,潘奕兆,個個發揮自身優勢,後場指揮管潘奕兆,衝鋒陷陣,多次突破對手防守,籃下黃威誠屢屢建功,人稱低位單打王。場下總微笑待人的黃威誠,ㄧ上場可六親不認啊。周楨庭,陳書杭這兩個學弟,可是未來南工的的後起之秀,不容小覷啊。 尤其是周楨庭的三分投線能力,未來若是可以穩定發揮這部分,相信對南工的整體戰力,會大幅提升。

 

【因材施教,從中學習】

提到關於下一屆的訓練方針時,教練說 : 每年要要求的點都不太一樣,明年這批一二年級的,會比較加強他們的防守,傳球,包括傳球假動作,走位等等的。比賽分好幾個階段點,那重點就是不要把輸贏看的太重要,應該是要拿出平常我們練球的態度,和要求的質,盡量讓每一位球員都能磨練到。我常灌輸他們說:「你越怕輸,就越沒辦法進步,勝利就永遠不是你能握在手上的。」我不會太在乎比賽是否會贏球,我想讓他們學到較重要的,那就是他們在到底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些什麼?獲得了甚麼?是我想給他們的考驗,學習。

 

台南高工,教練風格獨樹一格,工業小巨人,若是想拿下台南區冠軍,前進更高的殿堂,那可是得花非一番苦心啊。暑假是一個很好的吸收期,八月的東祥盃,更可以看出球隊的磨合與成長,相信到時候,將可看見他們的蛻變及成長。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