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台東高商

台東高商-痞客邦.png

【台東隱憂,人口外流】

近幾年台東因少子化影響,人口外流,導致人才缺口甚大,林教練表示:太多花蓮台東孩子有甲組夢了,但卻不清楚自己的實力,寧可去當人家的牛尾,也不願在自己家鄉當個頭。再不然留下的球員,大多都會選擇有體育班的台東高中就讀,而我們學校要跟別人拚,很明顯差異性就擺在眼前。但不論質料多好,多不好,教他們都是我的責任。

 

【平常心面對,執行比甚麼都重要】

每一天,孩子們都給我出考題,挑戰更是接踵而來。

林教練認為孩子們失誤學不會的時候,不需要與他們生氣,冷靜思考,執行下一步即可,盡可能地補救回來,而不是一直懊悔。黃教練更加補充 : 體能是所有技術的延長線,所有技術都需要充沛的體能,才能維持,否則體能不夠,拿甚麼與其他隊比拚,但由於練球時間較短,體能這方面只能請球員們,利用課餘時間自我訓練。

 

【身心靈,三輔相成】

孩子們口中的「老大」正是林教練,孩子表示:這個稱號流傳好幾年了,可能是學長姊真的很怕教練吧,但其實教練人很好,都會默默關心我們,並且當起我們與老師們的溝通橋樑,讓我們與老師的距離不會那麼遠,也變得稍微比較愛讀書點。

 

老師要求課業,教練看重心態,孩子喜歡打球。

「目的不同,需要找到平衡點,而平衡點的定義,是孩子們的態度。」平衡中,找成功,籃球使得自身身體健勇,自信心提升,並可以讓人找到自身的價值,而林教練堅信三輔相成,對於孩子們未來發展表現,肯定對於他們有極大的幫助。

 

【實際行動,比說說好】

經過訓練的一番磨礪,孩子們勞其筋骨,但心智日漸成穩,一手扛起男女籃責任的老大,是孩子們最敬重的爸爸。孩子們其實想與老大說 : 我們愛您,只是話到嘴邊又覺得多了,加上男生又不太會表達自我情感,所以他們默默地說:我們會用實際行動,證明我們愛您的。我們一起南區吧。

 

【你失去了現在,便再也不能回頭。】

時間再走,誰也回不去當時的那個出手,那個上籃放槍,時光匆匆,林教練只希望孩子們不要放棄自己喜愛的東西,學會思考,燃燒鬥志,往進步的方向走去。

 

台東高商,商經魂,計算每個出手弧度,用完美弧度,劃破流言蜚語,正面勇敢的面對每支隊伍,究竟台東地區七支球隊,誰能分別搶下一二名,代表台東地區,更加前往夢想的殿堂呢。

 

不回頭,勇敢走下去,這就是台東高商籃球隊,不滅的精神。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