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登高望遠  慧燈中學

慧燈中學-痞客邦.png

慧燈中學位於員山風景區內,三面環山,一衣帶水,可遠眺太平洋龜山島,環境優美,校園廣闊,此校地設計為留日名劉明國建築師精心設計,融合建築經典,美輪美奐,顯得格外巍峨雄壯。且慧燈中學秉持「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的辦學理念,更加落實了人溺己溺的精神,使慧燈中學美名更加遠播,吸引相當多家長放心將孩子交付於此。

 

【螢燈雪屋與熱血奔馳的時間條配】

慧燈中學是間以升學為重的學校,籃球隊學生早上讀書至下午六點,一下課球員們急忙趕著前往球場,只因不願意錯過任何一分一秒能與籃球約會的時間,因練完這一個半小時後,他們又得換回校服,回去教室晚自習著。俞教練表示 :他們這樣格外很辛苦,但是他們沒有喊過苦,反而甘之如飴,享受著練球。若是他們表現的好,我就會給他們一點小獎勵,而這個獎勵就是允許他們偶爾訂定外食來學校吃,因為我們這邊放眼過去,只有山,沒有商店,所以給球員們訂一下外食,他們就滿足了。但若是他們在學業方面成績明顯下降許多,我會要求他們帶書來球場站著看,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愛打球的孩子,不能打球還得來球場看書,肯定更悶,他們就會努力恢復自己應有成績的水準。

 

【大展神威,大步邁進】

每一次的上籃不難發現,慧燈球員的跨步步伐比其他學校球員大許多,俞教練表示 : 除了高三球員比較高壯外,其他球員都比較矮小點,我們會特別針對球員的敏捷速度這部份去做加強,久而久之他們就習慣這個模式了,可能是因為這樣步伐比較輕盈。

 

俞教練表示 : 我們是乙組球隊,不像甲組有基層訓練站,且宜蘭的地區,沒有什麼太多的大型比賽,所以我都慧要求他們特別記取每一場自己的不足,讓他們去思考,自己可以怎麼做,且籃球不能打一輩子,我希望他們可以從籃球衍伸到其他方面,如將球隊學到的紀律服從都運用在生活上,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

 

 

【唯一不死的東西是夢】

人熱愛著籃球,如同把握生命一樣不能放棄,人離開了夢想,如同離開空氣一般不能生活,這就是慧燈籃球隊最好的寫照,無堅不摧,永不放棄。

 

南澳高中,羅東高中,慧燈中學這三所學校意外地扯出教練們的命運籃球戰,同屬宜蘭高中籃球隊學長學弟的教練們,分別帶領著宜蘭三大強權球隊,而究竟106學年度哪支球隊能拿下宜蘭縣冠軍龍頭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