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藍獅捍稻-彰化田中高中

彰化田中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彰化縣田中鎮,成軍短短六年,已站穩彰化縣復賽晉級名單,來自稻米的故鄉-田中,身穿藍色球衣的獅子軍張牙舞爪,企圖衝擊乙級戰場,

他們是田中高中,彰化縣乙級新勢力…….。

 

【強捍如龍江,謙卑如稻穗】

田中高中成立於100學年度,由原先田中國中改制成立,其招收籃球術科生,使得田中在102學年度即獲得彰化縣預賽第三的成績,並首度前進南區複賽。

招生上,教練周辰芳表示:「由於田中算是很新的學校,在招生上不像其他專收籃球體育班來的容易,球員多半還是以素人為主,而我們也會努力建立自己的體制及文化,提供未來學生在升學上的一項選擇。」

訓練上,基本功和體能操訓是必須的,每天下午兩點到五點是練習的主要時間,球員會跑步至兩公里外的訓練地「龍江館」當作熱身,場館外觀氣勢不斐,柔雅帶剛,更是鎮內活動的舉辦場所。

球風方面,田中最著名的就是快速節奏,周教練說到:「面對乙級短暫的比賽時間,以快速球風主導比賽是我們的專長,防守上也透過快速協防,積極卡位,爭取更多的進攻機會,同時加強射手群的投籃能力,收下比賽勝利。」

對於明年的調整,周教練則表示:「由於禁區戰力薄弱,必須針對這部分加強,也藉由報名各大盃賽,讓球員熟悉比賽的感覺,同時也強壯球員的心理素質。」

 

【從中成長,傳承回饋】

帶隊幾年來,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呢?周教練說:「畢業的球員會抽空回來幫學弟加強動作,分享所學,學弟們也很樂意聆聽,這樣的傳承的場景是我一直想建立的文化。」而印象最深的比賽出現在今年的南區複賽,面對台中區冠軍-東大附中,彰化區第五種子的田中高中自然不被看好,雙方無倫是經驗及身材上都差上一截,然而田中卻將士用命,將東大附中逼入延長賽,雖然最後無奈遭絕殺,但田中高中所展現的韌性及拚勁值得肯定,也說明者乙級賽場上無限的可能。

主力中鋒,高二的謝名凱表示:「希望明年球隊提升向心力及球隊意識,我相信只要團結一致、明年有能力可以打破隊史最佳成績,也期許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能很努力的充實自己,把我們的能力發揮到極限!」

 

【自我成長,基層突破】

提到帶隊的收穫,周教練說:「在於跟著球隊一同成長,不管是戰術上、處事上,就像跟著球隊一起進步一樣,期待能為學生建立正確的觀念,教導他們謙卑的態度,就如同越飽滿的稻穗垂得越低。」

以獅子為象徵,穿梭於球場的藍色球衣,來自稻米的故鄉,捍衛信念,他們是彰化田中高中,目標鎖定彰化前二,展望全國八強,期待他們的表現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