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南大附中

台南南大附中痞客邦.jpg

南大附中位於台南市永康區,是一所於日治時期創立的學校,前身為台南高農,一直是台灣農業人才重要的培育機關,其在農業、水利和食品科學上的成就功不可滅。其校地廣大、校風自由、活動多元是其最大特色,也是臺南市面積最大的高中。南大附中籃球隊成立約十年,其創隊理念為使學生均衡發展,實行五育並重的美德,並維持身心靈健康…….。

 

擔任教練的王明煌老師提到,南大附中為升學導向的學校,球隊成立目的為提供學生一個運動的空間,其練習時間為早修、放學及社團時間,訓練內容多為體能和防守為主,加強大小腿肌力及培養球場上的觀念。接著也說,由於練習時間相對不足,基本動作只能要求球員自動自發,進攻選擇也交給球員自由發揮,再透過比賽的洗禮,找訓練的方法加強球員的臨場表現。

 

過去南大附中曾打出台南前三的佳績,也曾打入複賽十二強,但由於學校導向,要收到台南區有底子的球員並不簡單,可遇不可求的情形下,南大附中必須自立自強,在有全國冠軍善化高中及台南高工、亞洲餐旅、新化高工等老牌球隊的台南區力爭上游,對此,王教練說道今年的調整將以更多的體能訓練去調配內容,多參與盃賽增強臨場能力,但無論訓練或成績如何,球隊永遠將品行擺在第一順位。

對於HappyTv及各單位的投入,王教練認為對乙級是很好的契機,同時也提到如何在關注與純粹間取得平衡,維持學生籃球該有的單純。

 

在經過一個暑假的準備,106學年度,南大附中期許自己重新擦亮招牌,重現往日雄風,但王教練也提到最重要的事,透過體育,引導學生升學的管道及態度,讓我們為南大附中加油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