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葳格風豹 - 台中葳格高中

台中葳格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旁,外觀建築嶄新,帶了些風雅氣息的韻味,新學校新風氣,105學年度,其籃球隊成立的第四年,即在競爭激烈隊伍眾多的台中區脫穎而出,晉級南區複賽,團隊氣氛、戰力更是一年比一年進步,他們是葳格高中,台中新生代強權。

 

葳格高中創辦時間短暫,今年也僅是籃球隊成軍第五個年頭,相對大多數球隊是非常年輕的,在招生方面也如多數球隊,需透過校內徵選來選材,加上校園人口數不多,能夠招收的新兵戰力自然有限,球隊利用放學後的兩個小時及社團時間練習,對於非科班學生來說是剛好的訓練,但要在台中區脫穎而出,勢必得拿出高效率的訓練及態度,教練詹明仁表示,球隊的訓練主要透過友誼賽來磨練,會邀約如東大附中、台中二中、亞洲大學等球隊交流,透過比賽檢討不足,針對特定的環節加強,進攻上由於隊伍鋒線完整,內線較為薄弱,多採快攻強勢取勝,防守則是二三區域為主,加強個人能力,有效得分。

提到印象最深的事,詹教練表示,是在105學年度聯賽預賽對上台中二中的比賽,當時打完第一節球隊落後雙位數,但球員沒有因此氣餒,最終在第四節逆轉比分,也拿下小組第一名,導致複賽籤運較好,而後順利晉級南區複賽。

對於今年度的調整,教練也說道,去年的高三主力畢業較多,默契的整合是短期間最需克服的,而今年擔任隊長的7號江尚謙將是隊伍攻防著重心,期待能切能投的他帶領隊伍更上層樓!

 

【打球一下子,品德一輩子】

詹教練常對球員說:「打球一下子,品德一輩子。」看待球員就如同自己的孩子,期待他們能定位自己的方向,能規劃畢業後的出入,此外,更注重球員的品德,詹教練提到,曾經有位球員在場上爆粗口,隨即被他換下場懲罰,他認為球員的品德比起球技更為重要,畢竟是一輩子的事,希望球員們能悟出這句話的道理。

 

葳格高中成立僅四年,105學年度即在競爭激烈的台中區預賽拿下第五名,隨後的盃賽更是佳績不斷,完整的陣容,有規劃的訓練,在詹明仁教練的帶領下,葳格先將目標放在台中市冠軍,慢慢經營養成球隊文化,挾帶新生代強權的骨氣,葳格風豹席捲下個賽季!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