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台南二中

台南二中痞客邦.jpg

台南二中位於台南市區,公園北路及北門路交叉口,學校以足球隊著稱,但籃球相對而言仍是主要校園運動,球員配合度高,自立自發,在校園的角落燃燒他們的籃球夢……。

 

南二中球隊原先為社團性質,至92學年度開始有志願教練帶領,學生漸由興趣性質轉為團體競爭,擔任體育組長的林家偉老師表示,南二中為升學學校,校內運動風氣還算不錯,只要學生有心,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能幫多少是多少,但同樣地學生須拿出態度及良好的品德,維持學生的本分。

訓練上,林組長表示,球隊練習時間有限,過往主要會去加強個人能力、接球投籃的基本功、籃下動作等,現在則更注重團隊合作,運用傳導製造空檔。

去年度乙級聯賽,南二中雖在預賽即遭淘汰,但整體的比賽質感是可以期待的,對於今年度的調整,組長表示,主要會加強體能的訓練,以及對包夾防守的應對能力,練習時間雖然短暫,但球員向心力高,除了學長帶學弟外,最讓人欣慰的是,即使今年教練離開,球員參與練習的意願不減反增,隊伍人數及氣氛都有提升,上下風氣令人滿意,因此,也希望能替球隊找到一位合適的教練,將短期目標放在南區複賽,重振二中球隊的名聲。

 

台南二中在沒有教練、室內體育館的情況下,藉由學長帶學弟的訓練,傳承態度,努力經營著二中籃球隊,在小小校園的某個角落,做著他們的籃球夢,讓我們給予更多的鼓勵,關注乙級三百間與二中同樣艱辛的學校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