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聰明有力量-桃園武陵高中

桃園武陵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桃園市桃園區的武陵高中,是地區學子升學的第一志願,學校籃球隊成立二十七屆,曾多次打入北區複賽,是桃園區不可小看的學校之一,可別以為武陵的球員只在學業表現良好,拿起球來可是有兩把刷子的呢…..。

 

武陵籃球隊過去由現任學務組長的葛錦友老師一手扶持,為武陵球隊寫下不少佳績,現由柯鈞翔教練帶領,柯教練高中時期曾是台北師大附中校隊成員,本市武陵高中美術老師的他,談及為何接手男籃教練一職,柯教練表示,主要因為自己喜愛打球而帶隊,再者希望用自身的經歷,替球員打下大學的基礎及對籃球的熱情意願。教練也說到,雖說武陵為升學學校,但球隊利用每天中午的一小時、兩天的放學兩小時、兩小時的社團時間以及早自習的半小時做練習,相對多數乙級球隊已十分充足,而其中一半的時間交由球員自主練習,強調循序漸漸,從防守到體能,再從體能到進攻,適時地個別指導,再藉由參與盃賽、觀看影帶檢討,訓練球員的臨場能力及不足之處。

105學年度,武陵男籃於桃園市預賽不幸敗下陣,針對今年度的調整,柯教練表示,會多加進行側面指導,更觀察到戰術太多,球員反而會自亂陣腳,因此會多讓球員自由發揮,再來加強團隊防守,降低失分,更重要的突破是導入運動防護,讓球員在練習時無後顧之憂。

 

【公益、愉快、訓練】

帶隊第四年,談及最有印象的事,柯教練說,有次帶球員去淨灘活動,過程中不僅達到公益效果,在沙地上奔跑也可以對腳步做訓練,球員也感到新鮮,整隊氣氛十分愉快,看著看著自己心裡也充實不少。而對於乙級發展的導線,柯教練抱著期待的心情,認為有外界資源的關注能夠讓球員更努力練習,進而去爭取,是相當正向的鼓勵!

 

【聰明有力量】

是武陵高中籃球隊的精神標語,柯教練期許球員不只在課業上有優異表現,在球場上也能展現出霸氣,並將今年的目標放在北區複賽,未來也期待畢業的學長們能回饋學弟,傳承球技及精神,建立武陵男籃的文化。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