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立足蘭陽- 羅東高工

羅東高中-痞客邦.png

【L.T.I.V.S】

羅東高工創校於1967年。雖校名為「羅東」高工,但所在地並非羅東鎮,而是位於距羅東市區相距不到2公里路程的冬山鄉。羅東高工英文簡稱為L.T.I.V.S,每個字母都有自己的特殊涵義在,分別是Longsighted (前瞻規劃),Technological (技術本位),Innovative (創新求變),Vigorous,活力四射,Sustainable (永續發展)。以學業技術為重的羅東高工,希望每位學生都能不斷的技能精進,創新再創新,將學校所學加以運用在生活上。

 

【灌籃高手三井壽】

灌籃高手,多少人的童年總拿著這本漫畫,但對籃球員來說,這可不是單單的一本漫畫,它的背後的意義是夢想,是人生,而陳教練小時候也常常翻看灌籃高手這本漫畫,深深地被三井壽這個腳色吸引著,而開始積極練球。

 

陳教練表示: 我並沒有把三井壽的特別加註在某一位學生身上,因為我認為每一個球員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與球風,我的任務就是輔助他,將他拉往更高的層次等級這樣而已。每次比完賽,我都會給球員們時間去沉澱,問他們今天比賽內容你們覺得有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或是哪裡要改進,因為我認為他們這個年紀,最適合思考,互相溝通,因為思考會改變很多他們不同層面。

 

【佈下天羅地網,誓言不留遺憾】

紀律,從小開始培養,球技,從心開始出發。陳教練表示:暑假的菁英盃與松山威鯨盃,都是我們很好的比賽經驗,再對上北科附工一役,明顯看的出來我們的基本功與他們的差異,很感謝他們帶給孩子們不少視覺上衝擊,讓球員們知道自己哪裡不足。接下來到聯賽之前,我們會多找一些友誼賽,讓球員增加對戰經驗,跑動能力,以及時間差的概念。

 

羅東高工籃球隊技能實務,課業,球技三管齊下,各個球員都是教練與導師的心頭肉,更是校方的驕傲。擁有強烈後盾的他們一步一步勇往前行,誓言用防守佈下天羅地網,一場一場抓下勝利,東山再起,讓人看見屬於他們的羅東魂。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