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大甲高工

大甲高工-痞客邦.jpg

臺中市立大甲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甲工,位於鐵砧山山麓,氣象萬千,校地廣闊,在台中市所有高中職只論主校區的話為第一名。桃李爭妍的大甲高工,格外顯芬芳,俗話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大甲高工,不但想要天助,更想要人為,拼命地為自己打下精彩的一章。

 

【與操練結友,與放鬆為敵】

有因才有果,操練根苦,不一定果甜豐碩,但過程回憶起來肯定美好。徐靜彥,來自清水國中,曾就讀過近年來籃球成績急速竄起的東山高中,但因理念的不同,輾轉之間到了大甲高工,開始了他的籃球小教練旅程。大甲體育館地板質地為大理石,對於球員來說,相當不適合練習,除了下雨天之外,其餘時間一概在室外籃球場。望著遠處峰巒雄偉,如同自己看見自己內心的雄心壯志般,士氣高昂。利用放學短暫時間練球的大甲高工,體能安排師徐靜彥表示 : 操練自己很累,可我們一定要進步,我們沒有任何絲毫可以鬆懈的理由!因為我們不夠好。

 

【大喜大哭的驚奇之旅】

從台中區域聯賽拿下第三名開始,大甲高工就讓大家知道他們不是好惹的,若南區複賽小看大甲高工,將會被狠咬的屍骨無存,無法翻身。尤其「徐靜彥」這個名字,更是名聲遠播,一肩扛起得分重責的他,每一場都打滿40分鐘,徐靜彥多次「nice play」演出,讓大家見識到他驚人的切入能力,只要球帶過半場,他就有辦法轟炸籃框,但也因為如此,各隊幾乎都派出頂尖防守大將看管徐靜彥,但殺紅眼的他,不論眼前是誰,他唯一的想法只有贏這個字。

 

2017年3月8日與亞洲餐旅這場比賽,是甲工全體球員,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場,他們表示第四節一開局還落後20分以上,此時甲工射手蔡竣揚挺身而出,穩穩地控制比賽節奏,把握每一次出手,最後一節演出超水準的大甲高工,最終以1分險勝亞洲餐旅。

 

最後一場大甲高工對上紅色閃電彰化高中,回憶起這場,徐靜彥表示:那場自己被嚴加控管,加上彰中的協防速度很快,那場自己苦無發揮機會,僅拿了十幾分,賽後哭得不能自我,連教練要跟我握手,我也抬不起頭....。

 

【如果我們不拚,就甚麼都沒有了】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在徐靜彥與蔡竣揚的畢業離開後,又有誰獨當一面,帶領球隊殺出重圍,這考驗著大甲高工全體上下。但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夢,是一個字,拚,才是一個行為。不拚,就甚麼都沒有了。

 

在乙組高中300多間學校裡面,有多少懷抱籃球夢的孩子啊,讓我們繼續關注乙組這個舞台,為每個喜愛籃球的球員們加油打氣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