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大同高中

大同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台北,大同高中在去年105學年度高中乙組聯賽差一場打進北區四強,這幾年大同高中在人事方面動盪不安,直到馬立偉教練的出現才讓球隊扶搖直上。剛接手球隊一個月,馬立偉教練坦言:「當初也帶不動這批球員,但慢慢讓球員感受到他的經驗與想法後,情況才漸漸好轉。」

 

馬立偉教練採取不高壓管教與球員亦師亦友,像是學長學弟的感覺,了解球員私底下的狀況,站在學生的角度,將心比心,沒有人喜歡被罵。而在球場,必須尊重教練,跟著教練的指示,完成練習與比賽。以前大同都是個人球隊為主,今年馬立偉希望能調整球隊的球風,強調球的流動性與全場五個人跑動,防守端則是加強全場盯人、壓迫防守,雖然今年的陣容沒有去年完整,但只要場上五人能在攻防兩端都溝通出聲,打起來不會比去年差。

 

大同高中沒有所謂隊長的身份,但高三前鋒徐偉跟控球後衛李子鵬就是隊上講話比較多的球員,隊上的靈魂人物,徐偉哲表示:「因為他比較懂練球的東西也會帶,但當大家有問題時一樣提出來一起講。」徐偉哲在跳投方面有特別的加強,除了跟著國中學長學,並自己琢磨過「小飛俠」Kobe Bryant的跳投。

當上學長的角色後,心態也有很大的轉變,以前想要當得分王但是現在以團隊為主,因為大家一起拚來的勝利更甜美。教練則是提醒他要平常心,他上場會太緊張、太急,前面打亂後面也要穩定下來,因為自己是球隊主力,所以更要穩定。

 

徐偉哲更希望今年可以拚回學長的願望,前提是學弟練球要專心,盡快把東西學起來,不要一直重複教,這樣學長可以帶給學弟更多東西,他覺得甲乙組的差別 在於自主訓練,真的有心就是就是自己努力才會打得更好,所以也期許自己可以在大學挑戰甲一級的戰場。

 

【經過了失敗 才能邁進】

雖然大同高中目前還沒進過北區複賽,馬立偉表示,今年有信心把球員帶離北區,歷經傳續盃後,球員的心態有大的調整,大家都很自責,想繼續加強不足之處。主要還是想帶給球員不只是籃球,而是對人生看法的改變,畢竟籃球也只是個過程,能學到有幫助的東西才是真正重要的,至於成績大家都會想要,但如果有更好的發展與更好的思維的話,絕對是比成績更重要的,看到他們成長也是很開心。

 

 「高中,就這三年,凡事都得積極,要留下回憶、要走多遠都是取決於球員們的心。」馬立偉勉勵球員,不管是籃球與學業都要積極,大同高中要用壓迫防守與快速導傳創造屬於他們的好成績。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