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 霧峰農工

霧峰農工痞客邦.jpg

位於台中,霧峰農工在去年105學年度高中乙組聯賽打到複賽16強輸崴格高中,沒有教練,霧峰農工就像灌籃高手裡面的翔陽隊,所有比賽中的調度、戰術都是球員兼教練兼隊長的黃奕嘉帶領,也成為霧峰農工的特色。

 

從埔里高工轉學,目前高二升高三的黃奕嘉,以前只是球員的身分,都是聽教練講,讓他去球場上執行,現在身分不同 要從頭做起,自己花時間學,跟很多教練請教,有什麼問題都是約出來教學,不然上場真的是”Freestyle”即興發揮了。對於這樣的身分,黃奕嘉表示:「要學會去影響整個球隊,感化他們,要他們多練球,更要帶領他們拿下勝利,而輸球也要承擔失敗的壓力,回去檢討,獨自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

 

他坦言:「好幾次比賽,因為板凳席上沒有教練被對手看不起,對手覺得我們好欺負。」但最後霧峰靠著實力,擊敗對手,並贏得對方教練的尊敬。資源沒有別人豐富,別隊是搭遊覽車過去,我們是搭公車過去,但大家甘之如飴,因為喜歡打球聚在一塊,目標一致,中區四強、打到複賽。

 

霧峰農工校長江耀宗鼓勵學生:「比賽重點是參與,不是輸贏,在訓練過程中培養的默契、團隊精神在未來社會上有幫助。」

 

「握霧拏雲」的標語是由奕嘉發想,「握霧拏雲」用來形容本領高強,他希望每個球員都很有本事,把自己的缺點彌補,優點更強,去打贏其他學校,把經驗傳承給學弟,練球勤快一點,克服種種逆境,輸球不要有藉口,不用去跟別人比較,因為我們就是穿著代表霧峰農工的球衣出去比賽,更要帶著這個精神讓籃球隊繼續存在,證明自己。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