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彰化高商

彰化高商女藍痞客邦.jpg

位於彰化市,置身於蓊鬱的八卦山半山腰處,來自不同專科,不同年級的女孩們,不約而同聚集在球場,為的是一份熱情、一份感動、與彼此間的羈絆,她們是彰化高商女子籃球隊......。

 

說起彰商女籃的練習時間,只有每天放學後短短的兩個小時,且球隊的存亡曾多次面臨難題,例如學校僅提供室外的場地給予練習,又因練習時間整合不定,全員到齊參與練習的次數並不頻繁,即便如此,彰商的女孩們沒有因人數、場地或是時間等問題而對練習有所怠惰,反而是更加的珍惜短短的時間,提升練習的效率及質量,多次奪下彰化縣后冠,並在105學年度聯賽預賽拿下第三名,也是代表彰化縣出戰南區複賽的常客。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支團隊的成敗】

畢業的學姊 - 黃美儒說,我在這個團隊裡學到書本沒有的東西,「一場比賽不論輸贏,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支團隊的成敗,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別人,別人就會用什麼樣的太度對待我們.」學姊所要交給學妹的事就是一個「好的態度」,不管是在球場上還是在未來的人生,這樣的一個好的態度一屆一屆的傳承給學妹們。有人說,我們的環境,包括心理上、感情上、精神上甚至是在與人的交際上,這一切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態度.用一句話來說「如果你有自己繫上鞋帶的能力的,你就有上天摘星星的能力!」這一句話是黃美儒的學姊傳給她的,而現在她又將這一句話傳給現在在學校的學妹們......。

 

彰商女籃的球員說吳崇禧教練就像她們自己爸爸一樣的存在,她們都稱教練為「老爹」, 老爹教練包辦了所有球員的傷痛,每當球員受傷,老爹教練會拿出他特製的秘密藥膏幫球員做完善的治療,無微不至的照顧使得球隊就像溫暖的大家庭般和諧。

 

【失敗可以哭,但是絕對不可以成為放棄的理由】

任何人都會失敗,現任隊長謝美惠說 :「失敗可以哭,但是絕對不可以成為放棄的理由」,堅強的態度代表著這群女孩們精神,她們是彰商女籃,逆境求生,團結向上,讓我們期待今年他們的表現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