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興國中學

台南興國高中痞客邦.jpg

    「北有建國,南有興國」興國中學四十多年來,由於辦學績優,早就享有與建國高中齊名之良好校譽。除了學業成績、升學考試均有傲人表現之外,校方希望學生能夠多元學習,因此特別加強體育、美術、音樂、童軍及社團活動等多方位教學,不論在何種領域的比賽中,興國都有令人為之一亮的表現......。

 

    在興國高中籃球隊優異的成績中,陳啟堯教練的努力是功不可沒的。身為興國中學的校友,在回到母校教書時,對於學校的籃球風氣深感認同,加上校長的支持,先後成立了籃球社及籃球隊。陳教練說,創立球隊除了讓熱愛籃球的孩子們能夠有學習及發揮的舞台,也希望學生能透過喜歡籃球而讓課業更上一層樓。在徵選球員方面,陳教練注重的是學生的態度,球技反倒是其次。球員若能保有良好的態度,即便一開始球技不夠好,也會認真練習、學習球技,一天一天的進步,也因此,「態度至上」成為教練選擇球員的第一把衡量的尺。

 

    在帶領籃球社及籃球隊的這六年來,陳教練對社團時期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尚未成立校隊前,社團性質的球隊通常不會重視練球,也不會在課餘時間主動練習,但興國的學生從社團時期就會自主練球,不需要教練的任何叮囑,這樣良好的態度也延續到了校隊,尤其隊長張傑閔更是要能夠自我要求、有領導力以帶領隊友。在璞園盃時興國雖對上甲組球隊,但由於隊長良好的領導以及球員們積極的態度,他們打出了一場令教練印象深刻的比賽,最終雖逃不過輸球的命運,教練卻認為雖敗猶榮,遇上甲組球隊分數卻沒有落差太大已是很厲害的事情,相信興國的同學遇強則強,吸取比賽的收穫,未來更進一步,獲得更好的成績。

 

     今年,興國籃球隊以打進聯賽台南區四強為目標,除了加強防守方面外,陳教練也認為敏捷是今年注重的環節之一,在平常訓練時也讓球員們使用飛輪及繩梯訓練他們的敏捷度,期待今年的興國高中能夠再為學校創下佳績,展現興國學生允文允武、自我要求的態度。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