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文武雙全 女中豪傑 彰化女中

彰化女中痞客邦.jpg

誰說籃球這項熱血的運動只適合男生呢,位在彰化市區內,學業成績與紅色閃電-彰化高中並駕齊驅,球技表現也有兩把刷子的彰女籃球隊,一群懷抱熱情的籃球女孩,也正在校園的角落默默地努力著.......。

 

彰女籃球隊成立於102學年度,在這之前一直屬於社團性質,學姊們跨過校方種種考驗,才能如願成軍並報乙級聯賽,在短短成軍時間內,在曾待過強權永仁高中,人稱彰女小鋼炮徐宇婕帶領下,於103與104學年度奪下彰化區冠軍並打入南區複賽,是當時崛起的新興球隊之一,無奈經驗的不足,始終含恨落敗於南區。

105學年度,彰女因校方考量,並無參與乙級聯賽。此時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問題,如沒有籃球體育專長的師長來教導球員,及僅有放學後的時間5;00~6;30的練習時段,室外的籃球練習最大的困難,即是天昏地暗視線的落差和安全的顧慮。即便如此,彰女的球員沒因此而氣餒或怠惰,畢業的學姊更是一有空就回來帶著學妹練習,她們更加清楚自己時間的寶貴,練習時投入更多的心思,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率。

 

彰女籃球隊給人一直以來的印象都是非常熱血而且奮不顧身。這一群女孩因為籃球而相聚,每個人不為了自己,只為了球隊,在訓練的過程中互相扶持,永不放棄的堅持與那份熱血不只是團隊能感受到的,身邊周遭的人也被這份精神與決心所感染。彰女的隊長楊佳其說:「今天要比昨天多一步,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不曾放棄她們所想要的,每分每秒都在朝著目標前進。

 

楊佳其也說到,少許的練習時間使彰女的球員對於效率極為講究。規則為一個人遲到5秒,全隊跑1圈操場。最令這群女孩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寒假的某一天,在寒冷的天氣下全隊一起跑了20圈的操場,遲到多久就跑幾圈,一點都不能少,而且當日必須完成,全體共患難,互相督促,是球隊得以長久維持實力的基礎。

 

嚴格的時間觀念及為了團隊奮鬥的堅定意志,造就了彰女籃球隊的風範,誰說

籃球這項熱血的運動只適合男生呢? 只有有著一顆愛籃球的心,你我都有做夢的資格,或許環境並無想像美好,但經過一年後,彰女的球員們做足了準備,再次衝擊乙級籃球的舞台!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