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群雄築鹿 - 鹿港高中

彰化鹿港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彰化沿海城鎮,鹿港高中籃球隊成立約10年,由同為喜愛籃球的王世雄老師志願帶隊,其理念為提升校園運動風氣及培養球員體育精神,在這樣的氛圍下,鹿港高中在縣內也是小有名氣,不時會打出佳作…..。

 

擔任鹿中籃球隊的王世雄老師,擔任鹿中的國文教師,基於本身喜愛運動、更愛籃球,約莫十年前,在一群熱情學生請求下,著手接任籃球隊教練一職,可貴的還是以志願帶隊的方式,十年來陪同這群球員追逐夢想。

王教練表示,由於校方以升學為考量,導致球隊的訓練時間有限,一個禮拜大概練兩天的放學後兩小時,針對體能與基本功,只能要求球員自我要求,在短暫的訓練時間裡,王教練說,大多數時間都是直接從五對五做起,從比賽中找不足的點做加強,而也期望以一些較愉快的訓練培養出球員的的興趣,進而帶動對訓練的熱忱。

 

鹿中最近一次接近南區複賽,是在101學年度,當時在縣內預賽四強中對上彰化二林高工,讀秒階段,鹿中握有一分領先,不料關鍵的籃球未能摘下,使得二林補進一球絕殺,鹿中一分含淚出局。回憶此場比賽,王教練說,這就是比賽,難免有輸贏,但想必兩邊球員都在這場比賽中學到人生重要的一課。

今年度鹿中陣容有了大收穫,補進了兩百公分長人陳定騰,搭配高二曾就讀苗栗大倫國中的後衛周智鴻,王教練表示,補進長人可使球隊戰術更加靈活,彌補長久以來高度的弱勢,更會訓練其高位傳導及策應能力,期待在新球季產生良好化學效應。

 

【做好一件事的根本是態度】

在王教練眼裡,態度是一切的根本,而對於近年以及籃球的發展,教練是抱著滿滿的期待,期待球員能從大眾媒體的報導下,認知自己的不足,更懂得正面學習,拿出良好的態度,再來爭取渴望的關注。

補進高一長人的鹿中,未來三年在高度上勢必有一定優勢,如何整合隊伍,發揮潛力,考驗著王教練及隊員間的態度,期待鹿中在新球季令人目光為之一亮!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