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新工魂-台南新化高工

台南新化高工痞客邦.jpg

新化高工位於台南新化區,是台南乙級老字號勁旅,過去曾挑戰過甲級,最好的成績是第七名,曾三度闖進乙級全國八強,更於89學年度拿下全國第三,過去由徐金強教練打下強悍風格的基礎,近年將訓練的重責大任交由新一輩的洪聖育教練,期許新化揮別去年度的不如意,在新球季重返列強…..。

 

新化高工籃球隊於民國74年成立,在當時由現任組長徐金強老師一手帶起,成立球隊的理念為希望球隊具有約束學生品行的效果,並藉由球隊使學生愛校服務,學習課本和球場以外的精神。新工籃球隊曾於90至97學年度挑戰甲級賽場,其中最好的成績是全國第七名,隨後由於招生因素,輾轉回到乙級,於100、101學年度連續闖進全國八強,在當時的南區複賽遇上新化,可是令人坐立難安的呢!

現任教練洪聖育老師,曾在98至100學年度,帶領花蓮高中兩度奪下全國冠軍,而後回到新化高工職教,洪教練提到,乙級在招生上本來就不如甲級來得順利,每屆球員的素質難以預料,就是有什麼菜炒什麼料下去帶。在新工的訓練上,洪教練表示,從最基本的防守滑步做起,再去要求基本進攻能力,諸如:投籃、戰術…..。

去年度,新化意外掉出南區複賽行列,吸取這寶貴的經驗,對此洪教練表示會做出的調整,一則增強中鋒高位的牽制力,去製造空檔或個人進攻,有助於增加球隊進攻流暢度,二則球員對於比賽的掌握度,透過這個暑假的各大邀請賽及盃賽去磨練。

 

帶隊第四年,令洪教練印象最深的事,莫過於104學年度在南區複賽絕殺衛冕軍台東高中,對於教練來說那球是他回來帶隊,最振奮的一球!

提到對於HappyTv及民間各團隊的投入,洪教練表示為正面的效果,不僅提供學生平台發揮,也更容易知道該努力的方向!

 

【耐心可以完成很多事】

洪教練更提到重要的一點「用心經營得以使球隊長久」,新化高工能夠長期維持在台南區前段班,更三度打進全國決賽,除了用心經營,再者就是球員與教練間氣而不捨的努力所促成,記取去年的不甘心,今年度新化高工誓言重返南區複賽,有朝一日重返全國八強!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