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身輕如燕 - 北科附工

桃園北科附工痞客邦.jpg

【圓夢之旅,甲組殿堂】

前身為桃園農工的北科附工,多次挑戰甲組殿堂,但可惜幸運女神,總不露笑容給他們,這批以三年級為主軸的北科附工,決定在今年再度報名高級籃球甲級HBL,謝閔凱教練表示 :我們多次止步於甲組資格賽,所以在去年度的時候,轉戰於乙組聯賽,而今年再度在報名的原因是為了圓孩子的夢想...。但也要看孩子們今年打得如何,我們才能決定未來走向。

 

【分散責任,互相學習】

謝教練表示:在訓練上,會依照大家的能力上的不同去安排課表,私地下,也會排給他們不同的職位,因為球員多為住宿,有較多時間可以相處並學習對方的優點,所以職位安排的話就像隊長副隊長小隊長,秩序組長...等等的,讓他們從細小的事情觀察著彼此,從生活上去磨合,訓練他們開口與溝通。

 

【身輕如燕,勝利歸巢】

球員們表示 : 謝教練最常說三大負責了。 一對自己負責,二對隊友負責,三對場上負責,他希望我們不要輕易放棄我們拿來不易的舞台,因為態度決定一切。而謝教練表示 :我在場下都沒有放棄你,你憑甚麼在場上放棄你自己。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再累也要撐完,希望孩子們能夠明白學習是終生的歷程,也希望孩子們像燕子一般,身輕如燕,勝利歸巢,不留遺憾的一起走完這趟旅程。

 

【夢的意義,下一步....】

社會上很多人默默地幫助我們,拿生命影響生命,創造更多的故事,這就是籃球的魅力吧,喜愛運動的孩子不會學壞,心中有夢的孩子更不會,因為他明白夢的意義。

 

106學年度,甲組資格賽30隊大廝殺,再一次回歸甲組舞台的北科附工,究竟能否順利拿下預賽門票呢,除了考驗球員們的實力外,更考驗著他們的心態,高手齊聚一堂的殿堂,相信對北科附工來說心理壓力肯定不小,但如何將壓力轉化成動力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共同期待10/18開始的資格賽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