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亞洲餐旅

台南亞洲餐旅痞客邦.jpg

亞洲餐旅位於台南市南區,舊名亞洲工商,其籃球隊在84至86學年度三度闖進全國八強,更於86學年度拿下全國亞軍,在當時的南台灣乙級球隊,可說是威風八面,直至近年亞餐仍穩定於台南市取得佳績……。

 

亞餐現任教練,帶隊第七年的余建基老師談到,球隊成立的理念為教育,教育學生成功的贏球,並引導其升學及出社會的態度。球隊成員以素人為主,也因此想長期維持實力,勢必得下一番苦心,球隊練習時間為每天平日兩個半小時,集訓期更來到四小時,相對他對來說,算是較充沛的。

訓練上,余教練重視基本動作、戰術走位以及執行力,余教練更強調「回饋」的重要性,包含練習、比賽、做人處事,所謂回饋,即是拿出相對的表現,去時從過程中學到事物,也期待在訓練的過程中替球員扎下上大學後的基礎。

 

去年度聯賽亞餐拿下台南區預賽第三名,但在南區複賽連遭兩場逆轉失利,淚灑球場,失望之餘,總是要有收穫的,余教練表示,今年度並無太大的調整,訓練依正常流程,戰術照著套路走,至多再加強體能,最重要的還是記取今年的教訓,如何在被追趕的壓力下控制比賽節奏,考驗著球員的心理素質。

 

帶隊第七年,余教練說起印象最深的事,是在每年聯賽結束時,與高三球員的大擁抱,感謝他們三年來的努力,及祝福球員們的下個階段,是充滿愛與感動的時刻。此外,余教練亦成立麥叔叔、亞洲校友的社會隊伍,讓這批球員有個舞台能再次聚於同支球隊打球,某方面來說,也是余教練回饋的呈現。

對於乙級籃球的發展,余教練表示支持認同,除了讓整個環境曝光、透明化,更能使整體呈現正能量成長,是相當正面的發展。

 

亞洲餐旅籃球隊在過去曾三度闖進全國八強,更奪下全國亞軍的佳績,近幾年在球員和教練的努力下,亞餐始終保持著競爭力,106學年度,記取去年教訓的亞餐將捲土重來,先以前進複賽為目標,再者挑戰全國!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