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樹在必得 - 樹德家商

高雄樹德家商痞客邦.jpg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前身樹德女中,1980年改為現在的名稱。樹德家商籃球隊過去以女籃見長,兩度奪下全國后冠,男籃則於104學年首度成立,以助於學校招生及提升運動風氣為理念,在李艷秋教練的帶領下,迅速成為高雄區乙級強隊,並在今年全國傳續盃闖進四強…..。

 

李教練表示,球隊在招收新兵方面,不容易收到整批有底子的國中生,多半是東拼西湊,在融入訓練時需花更多時間提升默契,訓練內容上,早晨會有體適能老師幫忙,在利用中午及放學時段練習,帶入多項球場及團隊觀念,用訓練推積成果,才能讓球隊在短期有大幅度的成長。

 

在105學年度聯賽,樹德家商在高雄區拿下第五名的好成績,雖然在南區複賽時敗給同區的左營高中,但這個暑假,樹德針對新生的銜接、體能、核心等方面加強,也參與各大杯賽如:全國傳續盃、台南議長盃等,增加比賽經驗,期待在新球季更進一步。

面對乙級環境的改變,李教練表示,能使大環境曝光隊球員級球隊都是正面的影響,也提供一個平台讓球隊的努力得以被關注,更使家長認識多方的升學管道。教練接著說,希望透過這樣的傳播推廣,讓上頭重視乙級籃球的發展,包含在賽事規劃及裁判問題等,能盡快做出相對應的改善。

 

【把自己當每場比賽為球隊贏球的成員關鍵】

在球場上,我們時常看見李教練大聲叮嚀球員,看似聲嘶力竭地怒罵,但背後是教練對於球員的期待與要求,就因為注意每個環節,才使得樹德在第三年即能代表高雄打進南區複賽。而場下,李教練就如同球員的母親,會一起過母親節甚至球員會邀請教練起跨年、吃飯等,氣氛和諧令人欣慰。

 

吸取去年複賽的經驗,經過一個暑假的集訓,樹德家商目標高雄市前三,再度挑戰南區複賽,106學年度,樹在必得,將用擅長的速度及壓迫,席捲每個賽事!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