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鶯雄風範 - 鶯歌工商

新北鶯歌工商痞客邦.jpg

位於台灣新北市鶯歌區,創校於1997年。曾為中華民國教育史上第一所由縣政府創辦的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也是鶯歌區境內唯一以地方產業特色的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鶯歌工商最有名的為其棒球隊,而鶯歌籃球隊成立於去年夏天,由呂俊嘉組長帶領,集結校內喜愛籃球的學生,以藉由籃球矯正品行為理念,成立了鶯歌工商籃球隊……。

 

擔任教練的呂俊嘉組長,在求學階段曾是陸軍官校第一屆校隊成員,本身喜愛打球的他,會利用課餘時間和學生們一起運動,去年夏天在因緣際會下,和幾位學生一同組成鶯歌籃球隊,是為創校以來第一屆。

呂組長表示,球隊成員多為興趣導向,透過一禮拜兩天各兩小時的訓練時間,享受學生籃球帶給他們的樂趣,而我過去也同樣參與過校隊,也因此能感同身受這群球員的熱情,因而決定接下教練一職。

球隊訓練上,呂組長說,以體能到個人技巧來鍛鍊,一場比賽有四十分鐘,對於球員的訓練時間是需要相對應的體能;球風部分,進攻採快速奔放,讓球員自由發揮,不侷限他們在場上該做什麼,防守則以區域為主。

 

【堅持每個環節】

經過一個暑假的集訓,鶯歌工商在八月報名了Footer盃籃球錦標賽,尚能與新北強校稍稍抗衡,看在呂組長眼底,球員的進步是顯著的,而透過比賽進步,卓見縮小與強隊間的差距,也考驗著球員至聯賽前的努力。

呂教練提到,現今乙級籃球的發展是令人期待的,不僅照顧到真正基層的球隊及球員,提供舞台,也為球隊留下深刻的回憶,感謝HappyTv及各民間團隊的投入。

 

鶯歌工商106學年度將首度報名乙級聯賽,經過暑假的集訓,盃賽鍛鍊,蓄勢待發,目標是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區打進前八,此外如開頭所述,希望藉由籃球矯正學生品行,建立其自律、自主的能力…….。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