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首創新高-桃園新屋高中

桃園新屋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桃園新屋區,2015年由新屋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在黃應青教練與助教李國成對籃球的執著與堅持下,其籃球隊創立第一年,即下定決心挑戰甲級,用態度和熱情證明來自偏遠地區的小學校的球隊,有著勇於挑戰的倔強。

 

新屋高中為桃園市唯一一所公立招收籃球專長的學校,在今年首度成立體育專班,吸收來自楊明、大溪、大成、及自家子弟新屋國中等國中球員,即使球員條件普通,資源相較同區甲級學校貧乏,黃教練仍懷抱熱情,帶領球員步步邁進強悍、茁壯,其鐵血中帶有幽默的教育方式,堪稱籃球教練界的麻辣鮮師。

 

對於球隊訓練,黃教練表示,這個暑假到資格賽前是球隊訓練的黃金期,平日練習時間會抓在6,7個小時,也因為多數球員為原新屋國中直升,在默契上已有一定程度,因此最該鍛鍊的就是球員的心理素質,如何讓他們從乳臭味乾的高一生,短期內成為有擔當的甲組球員,是我最注重的環節。

教練更提到,在這個球隊裡,除了服從命令,再者就是有打死不退,刻苦耐勞的毅力,由於公立甲級學校取材不易,經費上也比較拮据,想在舒服的體育館及設備下練習,就拿出成績及態度,早日讓外界關注到;如果撐不下去,那就別折磨自己,對於教練而言,有毅力比條件出色還重要,尤其在高中籃球的環境裡,誰對於比賽更執著,越能在比賽中帶走勝利。

 

【輸好輸滿,來年要回來】

今年度對於新屋高中無疑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球員多半由高一生組成,在身材條件上說實話並不出色,14號的彭宸緯及11號葉宇軒將擔任起球隊的攻守重心,在節奏快速,勝敗一瞬間的高中賽場上,要保有不怕死的膽識,面對高大對手不動搖的堅定,透過扎實的訓練讓學生磨練出上述球場必備的精神。

黃應青教練也直言,今年就是「輸好輸滿」,但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拿下一勝,我相信以我們的能力是有機會的!來年等待我們茁壯,再一場一場要回來!

 

隊衣上一句「我很弱,但你不一定贏我」展現新屋高中不服輸的倔強,在桃園新屋區一所小學校裡,一位麻辣教師,一群熱血球員,將在新球季為我們帶來嶄新風格的球賽。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