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飛馬躍菊 馬公高中男籃

澎湖馬公男籃痞客邦.jpg

馬公高中是澎湖縣最具代表性的高中球隊,過去曾在89及91學年度,於現任女籃教練蕭國基老師的帶領下,兩度奪下全國亞軍,球員展現出不輸本島球員的鬥志及球技,相當可貴,也是乙級籃球老牌勁旅之一…….。

 

現任教練陳力維老師,畢業於三民家商,曾在金酒籃球隊打過兩年,而後任教職,在三民擔任過助教,帶隊第四年的他,談及馬公男籃的訓練及理念,陳教練說,球隊成員以一般生及綜合體育班組成,因此在練習時間上整合較不容易,時間主要為每日中午及放學兩小時,而多數的球員也都願意配合,算是令人欣慰的事。訓練內容及比賽上,陳教練注重於運球、投籃等任何運用於場上的基本動作,球隊進攻節奏快中求穩,防守以盯人及區域交替,更不停叮嚀球員,在場上要勇敢。

 

【簡單就是最好】

馬公自93學年度後未再闖進全國八強,球隊每年的目標都是期待今年能重返全國,而106學年度,陳教練說道,隨著去年度高三生畢業,今年從3月起球隊就進入重建期,球隊人數也在近期回升,在調整上依舊從基本帶到細節,盡量以簡單明瞭的訓練使球員了解在場上該做些什麼。

 

帶隊第四年,說起印象最深的事,陳教練認為是球員對籃球的熱衷與執著,要知道,在澎湖只有兩所高中職,有限競爭環境及資源下,球員還是配合著練習時間,圖一個乙級籃球夢,使其深受感動及佩服。

面對乙級籃球的發展,陳教練則表示認同,認為Happy Tv的轉播及各單位的投入有助於提升整體的競爭性,也讓球員們有更多機會增加視野。

 

【努力準備好自己】

馬公高中過去曾兩度奪下全國亞軍,四度打進全國八強,近年來仍在南區複賽殺進殺出,陳教練說:「無論每年的素質如何,球隊都會努力準備好自己,短期的目標仍放在南區複賽,進而爭取全國八強門票。」

學習勇敢,是陳教練最常對球員說的話,馬公高中能否睽違12年一嚐全國的滋味呢?

以飛馬為象徵,飛躍菊島,馬公高中 加油!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