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傲視群"熊" - 成德高中

新竹成德高中痞客邦.jpg

【矗立山崗,居高臨下】

成德高中因為地勢高亢的緣故,在新竹有著「最高學府」的稱號。峻高的好漢坡則是每個成德人每天上學必經之路,那長長的坡讓人望塵莫及,何況是訓練,在有著自然資源的成德高中,學校校隊多方發展,更是高手集聚地,孕育出各大領域的佼佼者。

 

【烹調料理,端出好菜】

成德籃球隊歷史開拓人吳品睿,勇敢追夢,在多方奔走下,成立了成德籃球隊,但苦無教練,此時黃國棟主任挺身而出,即便業務繁忙也會來到球場盯促著訓練形況。室外場地的他們,每個人身材壯碩黝黑,他們笑著說: 「我們是最靠近的太陽的陽光王子。」短短五年的歷史有風有雨,有淚有汗,更有著說不盡的甘苦談,105學年度,在黃國棟主任的引薦下,曾子豪教練來到了成德高中,彌補主任無法時刻督促與訓練的缺口。日前執教九個多月的曾教練,帶著球隊挑戰各大賽事並奪下佳績,逐漸開始打響成德之名聲,現在望眼竹苗地區,無一支球隊不知道成德的兇猛。

曾教練來的第二天,將全隊熟記,並知道每個人的綽號,這個行為不但讓球員覺得教練有心之外,更快速地拉近彼此距離。曾教練表示:「球員如同菜一般,而我就是那個廚師,總要先了解菜名吧,來什麼料,我就盡我所能的烹調出菜。」

堅信籃球使我們所有成長,在有限的青春內享受、把握,是教練三年來想教會球員的信念。


【任勞任怨,淬煉成長

曾教練特別提到得意門生張星愷,他態度謙虛、任務執行力高、任勞任怨。而在隊友們的心裡,張星愷則是扮演一位好哥哥好學長的角色,沒有距離感、幽默好笑。他們說 : 「我們會努力學習的,期待青出於藍更勝藍。」而球隊有一個特殊訓練法,那就是光子腳丫跑草皮,這個方法是黃主任的構思,讓球員們可以緊貼著地表,吸收地氣,黃主任表示 : 「這樣對球員的腳底層很好,比較可以接受更大量的訓練。」

聯賽失利,未能闖入北區複賽的成德,難免顯得失望,尤其是隊長張星愷,回憶起那天曾教練說 : 「三年級兩個都哭得唏哩嘩啦的,尤其是星愷抱著我一直哭,哭得好大聲,他對我說那句對不起,我記得很深刻,而我也跟他說現在輸球只是人生一部分而已,未來還有很多人生不同階段的考驗等著你,那才是你的挑戰。」

 

【勝不驕敗不餒】

傲骨不傲氣,這就是成德。不服輸,戒驕戒躁。球員們都明白,拿冠軍開心一個晚上就過了,隔天還是得訓練啊。目標全國的他們,多種進功防守套路,使對手們捉摸不清,六十套戰術對於成德來說像塊蛋糕般簡單,教練不但希望他們牢記更訓練讓他們能當個小教練講解,以確認他們清楚了解這個戰術跑位。而今年僅兩位高三生畢業,對於整體戰術並沒有太大影響,誓言用熊爪撕裂阻擋者的成德,來勢洶洶,假以時日,勢必在乙級賽場掀起旋風。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