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耀武揚威 - 仁武高中

高雄仁武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高雄市仁武區,說到仁武高中的籃球,最先想到的肯定是仁武女籃的好成績,然而在這所學校中還有另一支球隊一直在默默耕耘,期望有一天能得到學校的重視、師長的肯定、眾人的支持,他們是仁武高中男子籃球......。

 

創校多年卻從未聽聞有男籃,創隊隊長蘇韋綸曾經的一句「既然沒有,那就讓我們創立!」開始了他們高中三年來最忙碌也是最努力的生活。升上高二的那個暑假,搞定了所有球隊的事務,最後就只差團隊教練的帶領,隊員們便不斷地請求,請求陳彥臻老師的教導,而陳教練最後也被這群學生對籃球的熱情感動,接下了這項職務。

 

對高中生來說高二正是關鍵時期,學測的成敗也許就掌握在這段時間,而在這年他們創立球隊,選擇為夢想努力且想藉由籃球為校爭光。這樣的想法在校風不夠開放的仁武引起了老師和家長們的反彈,教練也認為身為學生球員該盡學生應盡的本分,把書唸好再做別的事情,因此開出了條件--在高二的第二次段考每個人都必須考到一定的標準,否則不能練球也不能去參加任何的比賽。於是在教練的條件和老師、家長們的壓力下,球員們比從前來的認真,目的就是能繼續在球場上保有做夢的機會。抱持著這份信念,全隊的成績有了驚人的進步,當然也就能繼續編織仁武的籃球夢。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在這一年多來的球隊生活中,雖說沒有遇到大風大浪路途坎坷,但也發生過不少插曲,其中令他們印象最深刻、挫折感最重的是在球隊創立沒多久,因外出比賽的成績都不盡理想而引起了爭議,有許多同學在匿名留言板上批評球隊,認為比賽成績不漂亮只會出去讓學校蒙羞。面對這些批判球員們從未回應,但在他們心中著實有很大的影響。當同儕放學後商討去哪兒遊玩時,他們努力學習戰術、團隊合作,當大家結束一天的疲憊回到家放鬆,球隊必須自主訓練體能,好讓體能不成為追逐夢想的絆腳石。

 

炎炎夏日亦或是冷酷的冬天,不管場邊給予的是拍手叫好或是嗤之以鼻,球員將它視為鼓勵並化作動力在球場努力著,「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即使不被看好也不能屈服,更要以勇敢堅強的心,認真練習、證明自己。

 

18歲的夏天,仁武籃球隊高三球員,將種子留給學弟,期望球隊有朝一日長成一棵大樹。對於學生球員來說,能在高中時期創立學校的第一支男子籃球隊是件非常榮幸的事情。儘管一路走來的過程不是那麼順利,歷經過多次爭執和分歧,但他們還是願意為了籃球、為了夢想相互扶持的走到了畢業的那天。而當初的辛苦已孕育成美麗的回憶,過往在籃球隊的種種將在他們心中,永久珍藏。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