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勤奮堅實-彰化崇實高工

彰化崇實高工痞客邦.jpg

 

坐落在彰化員林市,離市區步行約15分鐘的崇實高工,其田徑隊在全國赫赫有名,籃球隊發展至少也有十幾個年頭,在彰化縣算是老牌的球隊之一,也曾進軍南區複賽,近年仍在彰化縣內仍保有一定競爭力,在105學年度彰化區預賽獲得第六名,並在2017傳續盃打進全國決賽…….。

 

崇實高工的校門口張寫著八個字「勤奮堅實、卓然自立」,意會著球員必須勤奮以對事物,堅實以對困境,既使環境及資源貧乏,仍要卓然自立。而事實上,崇實高工在過去幾年的比賽中,並沒有教練,球員練習的狀況趨向學長帶學弟,一屆屆傳承,又因練習時間的不足,導致默契與戰術新知等與其他強隊呈現落差,面對這樣的困境,高三主力中鋒-劉欣奇表示,即便練習的環境不甚理想,隊員的基本能力有限,整隊人數不到十人,甚至沒有教練,但我們都很清楚一個方向,就是盡全力比賽,不論處境多麼不利,奮力去挑戰他們就對了!

升上三年級的新任隊長-林崇恩也說到,即便比數落後也不能放棄,透過籃球不僅能在場上切磋較勁,亦能以球會友增進自己的視野!

 

崇實高工在今年度乙級聯賽彰化區獲得第六名,僅差一步晉級南區複賽,對於外人,崇實的表現已出人意料,但崇實的球員並未自滿,拾起失敗的不甘,備戰下個盃賽,隨後在暑假舉行的傳續盃全國籃球錦標賽,以台中區亞軍之姿進軍全國,在吸取傳續盃的經驗後,崇實將持續邁進,如同校園建築上刻著那四個字「鳶飛魚躍」反映著崇實對自身的期許,期待未來的比賽更進一步!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