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萬箭齊芳 - 萬芳高中

台北萬芳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校園處於山坡地段,其前身為創設於1980年的萬芳國中,後因應臺灣教育改革,因而籌備、改制為高級中學,次年起開始招收高中生,同時設有國中部,奠定社區化及以完全中學發展為特色的辦學重點。而萬芳高中球隊於近年成立,性質上仍屬社團,即便校方未給予太多資源,萬芳的球員仍在這個大環境裡,尋求做夢的機會……。

 

在學校不支持推廣籃球的情況下,球員堅持傳承著學長們對於籃球的熱愛,每一賽季的結束都是從零開始,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不畏風雨和學校的阻撓,自立尋找資源,努力堆砌著自身的實力,經營著這支球隊,進而去爭取令人滿意的成績。球隊練習時間僅能利用平時放學時間,球場的燈時而開時而不開,每到冬天,日落得快,導致練習席間更大幅縮減,球員時常得摸黑練習,練習品質也是差強人意,但隊員間還是互相鼓勵,期待有朝一日打出成績被校方重視,對此他們會去參與教育盃、長耀盃、傳續盃等大型盃賽來磨練自己,也透過比賽增進視野,了解自己和其他球隊的差距,進而去追趕,隊員們也一致表示:「輸球並不可恥,重要的是不讓青春留白!」。

 

秉持著刻苦的精神,在半山腰的室外球場,僅有夕陽的照明,沒有球室或任何設備,師長們不斷的勸阻,依舊動搖不了萬芳球隊那顆熱愛籃球的心。大家的目標都很ㄧ致,再次進台北區八強,用ㄧ身傲骨向自己證明,籃球對我們來說不只是興趣,更與生活密不可分!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