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松山家商

台北松山家商痞客邦.jpg

松山家商位於臺北市信義區,校代表隊以桌球最為聞名,籃球隊於100學年度成立,起初為社團性質,由校園教官志願發起,集合一群愛打球的學生,組成松商家商籃球隊……。

 

松商籃球隊教練蘇俊輝老師表示,球隊建立理念以態度至上,學生必須通過會考才得以進入松商就讀,接受球隊訓練時,必須維持對師長的尊敬、同學間的和諧、良好的學習態度,在球員及校方的努力下,校園的運動風氣有逐漸提升的現象,更在105學年度架設室內籃球架,使訓練上更添一份助力。

松商的練習時間主要為放學後,訓練上,蘇教練強調「快、狠、準」,快指以體能帶動場上節奏,運用折返跑、跳樓梯、跑後山等方式訓練;狠指是身體素質的強度,透過重訓、比賽鍛鍊球員的體魄及霸氣;準即是投籃準度,訓練五點投籃的能力,不侷限於單一位置,更強調罰球的穩定性。

 

【有進步的輸球】

在參與完今年暑期的盛事-全國傳續盃後,對於新球季的調整,蘇教練提到,由於球隊處於換血重建期,會多邀約友誼賽增加球員經驗值,此外,針對團隊默契、配合加以訓練,也提到最重要的-態度,希望球員不因挫敗而灰心,更該專注於缺乏的部分,確實掌握每場比賽的收穫。

 

在104學年的台北教育盃,松商在第四節逆轉泰北高中,是蘇教練印象最深的事,永不放棄是他期望球員體悟的道理。場下,球員會在教練生日時獻上祝福卡片,團隊氣氛和樂,一同成長一同進步。

對於未來,蘇教練選擇穩扎穩打,先從態度開始,而後球技,建立起松商的球風特色,期待在台北區預賽能突破去年,展現近年堅持的成果,而我們也祝福松山家商籃球隊在新賽季有所收穫!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