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蓄勢待發-澎湖海事水產女籃

彭水女籃痞客邦.png

位於澎湖縣馬公市,為澎湖縣境內唯一所高級職業學校。澎水女籃重建於今年八月,由澎水校友鐘仁宏教練帶動,集合校內喜愛運動喜愛籃球的女學生,重建停擺數十年之久的澎水女籃籃球隊…….。

 

鐘仁宏教練表示,澎水為縣內唯二所高中職,在招生上並無馬公高中來得順利,而在這群學生中,要找到對籃球有興趣的女孩子更是難上加難,加上鮮少有具底子的球員入學,球隊一度停擺數十年之久。建於校內女性運動較為弱勢及對於籃球的熱愛下,鐘教練發起了重建革命,集合喜愛籃球的女學生,組成第二代澎水女籃。

 

在球隊訓練上,鐘教練表示,由於球隊建立初期,隊員對於訓練是較為生疏的,因此著重在培養球員的興趣,接著體能,而後球感及團隊精神;溝通上盡量「簡化名詞」,使其了解意思後再做訓練。

由於練習大部分是乏味的,也因此鐘教練將動態及靜態的訓練合而為一,

靜態指的是對於運動防護的意識,而動態為從暖身到收操的過程,並將單向練習導向綜合練習,反覆提醒觀念,在初期運用制式化訓練使球員更快融入。

 

澎水女籃曾一度停擺,今年度在鐘教練努力推動下而成立,相對於立即打出可觀的成績,鐘教練更希望校方給予更多資源的投入,重視學生運動的發展,給孩子做夢的機會,使澎水女籃得以永續經營。

 

祝福澎水女籃的隊員,也期望未來能打出亮眼成績,讓大家看見妳們奮鬥的故事。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