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新北高工

01458.png

新北高工,全名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有時亦會新舊名合簡稱新海,位於新北市土城區,是一所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其學校代表隊如:拳擊、擊劍、羽球等在全國皆是名門學校,北工籃球隊成立約十年,相對其他代表隊雖無太出色的成績,但近年由陳人瑜教練加入團隊搭配原仲志遠教練苦心經營下,北工隊型逐漸成形,期望新學年締造佳績…….。

 

北工籃球隊成立逾十年,由仲志遠教練開啟歷史,由於學校招生因素,不易招收具籃球底子的國中生,但仲教練仍在基層默默努力,替球員追尋做夢的機會。近年由陳人瑜教練協助帶隊,為團隊注入年輕活力,陳教練表示,起初來到北工帶隊,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球隊人數及程度相較乙級前段班學校有顯然的落差,也因此陳教練在帶隊上採土法煉鋼的方式,一步一步帶領球員從運球、上籃、投籃等基本工做訓練,調整至今也慢慢展現隊型,此外陳教練更規劃球員的訓練週期,每個周期都有固定的課題,而課題的成效也藉由對外的邀請賽、盃賽去試驗,循序漸進,針對不足加以調整。

 

值得一提的是,北工於今年暑假進入新北黎明技術學院訓練,主因為陳教練高中時期就讀黎明學院時受體育主任張麗卿老師耳濡目染,而後因緣際會,輾轉回到母校擔任行政助理,並透過與黎明校方溝通協調,獲得大力支持,帶著球員進入環境優良的黎明體育館訓練。今年暑假更協助舉辦「第二屆黎明盃籃球邀請賽」,以推廣基層的心,廣邀十二支乙級球隊參與,透過與外校的交流,體驗強度的不同及找出球隊能進一步調整的癥結。

 

帶隊幾年下來,印象最深的事是什麼,陳教練表示,大概是看到球員個性的轉變,透過體育將學生導回正途,也透過訓練的過程端正學生的品性,看見球員這些改變心理身為教育者也感到欣慰。

對於乙級發展的看法,陳教練認為這是具有正面能量的發展,透過Happy Tv的精心轉播及報導、民間團隊的資源的匯入等,使乙級的環境添增新鮮感,也成為球員奮鬥的助力。

 

新北高工籃球隊即便於招生上不如傳統強隊來得優勢,對外成績起伏不定,但近年在仲教練及陳教練的帶領下,逐漸打造隊型,藉由規劃性的課程,穩扎穩打扎下對未來的期許,也期待每個盃賽都能有所進步,讓我們見識成熟後的北工籃球隊!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