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嘯傲飛鷹-台中二中

台中二中痞客邦.jpg

台中二中位於台中市北區英士路上,籃球隊成立有著40年的歷史,是台中老牌球隊之一 ,數次打入南區複賽,在市內的各大杯賽也屢獲佳績,球員在升學表現上也有相當成果,同為學生籃球的理念,中二中也努力地耕耘著…….。

 

中二中籃球隊創立40餘年,在籃球圈內算是相當具有歷史性,其球隊理念為提供學生運動平台而成,也期待透過籃球隊的建立,有效提升校園的運動風氣,促進學生身心靈健康。教練李孟學老師表示,校方在於球隊的成績上是不給予壓力的,主要還是提倡學生運動為主,保持著想要資源就去爭取的態度,激進隊員們的求勝心。李教練也說,希望球員透過球隊訓練的過程,學會做人處世的態度,及提升其對挫折的忍耐度。

 

在訓練上,李教練表示,球員的「態度」是最重要的部分,更提到一點,要清楚自己的實力,不要好高騖遠並專注於場上的狀況。由於球員是透過徵選進入球隊,通常在國中是沒有校隊經驗的,也因此「因材施教」成為教練訓練的方向。球風部分,教練表示,進攻主要是以轉換快攻為主軸,透過盯人防守增加進攻機會,也因此偏重於防守上的訓練,呼應李教練說:「進攻靠天分,防守靠努力。」

在106學年聯賽的調整部分,教練提及上述的因材施教外,特別提到12號的蔡宇軒,身高183的宇軒,有不錯的運球能力及協調性,希望明年三月能將他推上體育績優生的管道,也提及會栽培高一升高二這批球員,增強團隊的戰術執行力,期待未來這群球員能重振二中雄風。

 

帶隊達12年的李孟學教練,談及最有印象的一件事是什麼,他說到:「最有印象不是球隊絕殺敵隊,也不是拿下什麼杯賽冠軍,而是在一場比賽中,一個暫停後,設計的戰術,應對的空檔,完美的執行,這樣的一球就足以讓內心砰然心跳記憶長存了!」接著也說到,安撫球員也是印象深刻的事情,輸球贏球,就像看著自己小孩成長,同樣感同身受。

對於乙級未來發展導向的看法,李教練抱有正向的看法,除了使基層籃球隊得以被關注,更使乙級聯賽的賽務問題有機會再檢視,例如:兩人裁判制、比賽時間等……。

 

【One for all,All for on】

中二中在104學年度拿下乙級聯賽台中區預賽第五名,前進南區複賽,此外,持續在台中市內杯賽奪得佳績,談及目標時,李教練呼應前述勿好高騖遠,將短期的目標放在台中區前五,長期目標也期待能打造傳統,前進全國八強!

106學年度台中二中會有什麼表現,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