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鎮守邊關 - 關西高中

新竹關西高中痞客邦.jpg

天未亮,孩子們,搭上車,往夢想前進著。夢想起點 - 關西高中。

位於新竹綠野連綿的關西高中,松嶺黌高,校風純樸,但這孕育著的不凡的英雄們,更有著非凡情意的故事。

 

【粉碎每一個障礙】

由於關西高中隸屬於較偏鄉的地帶,就籃球隊招生這部分而言十分不利,但李家瑋教練毫無怨言,他表示 : 「不管球隊多少的人,我都不會放棄這群孩子,就算球隊最後只剩下一個人,我也會堅持下去。」孩子們表示看見教練的不放棄並說道: 「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只能跟著一起傻下去,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夢。」

 

【盡全力,拚一球】

球隊主力林諺呈表示 : 「李教練很兇又很操,但我們都捨不得走,因為我們清楚地知道少一個人都稱不上是團隊了,想要進步就對自己狠一點,這樣才能逼自己努力。」

105學年度新竹縣高中乙組籃球聯賽,在面對竹東一役,林諺呈說道 : 「這是他高中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一場,因為竹東高中教練給予他高度評價,那場恰巧竹東有兩個球員扭到,我一場竹東教練便緊張地吩咐叮嚀球員,要把我守死,弄下場。雖然我們最後還是輸球,但我覺得足夠了,因為我拚過了,我不在乎結局...。」

 

【呼朋引伴,共襄盛舉】

球隊大佬林均澄教練表示 : 籃球不可能永遠一直打,但可以回憶一輩子。學長姜浚淂衝著這句話,於是校際盃的雛型就這樣誕生了,近兩年關西高中暑假興辦校友盃盛事,邀請大學長們回歸母校,共襄盛舉此活動,藉由學長學弟間的比賽交流,傳遞故事,延續不滅精神,盼望提升球隊向心力及認同感,一步步建立關西高中球隊文化。

 

【通過痛苦,得到歡樂】

球隊短期目標放於今年的區預賽,教練團表示 :「我們不是傳統名校,加上我們的地理位置偏僻,說實在的收不到甚麼好的材,但學校很肯定我們,也為這些孩子們多開了體保生的名額,但我們不敢說大話,還是希望一步一步慢慢來打造我們的故事。」

 

關西高中,鎮守邊關,捍衛堡壘,

現在的每一步都是成長的養分,不要等到失敗才後悔,也許路上很苦,但值得,

締造出一幕幕令人感動的回憶,打造專屬故事,為青春增添美麗色彩....。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期待新學年度的關西高中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