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雨都風豹-基隆安樂高中男籃

基隆安樂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台灣基隆市安樂區佛祖嶺上,學校又別稱為「翠嶺」。前身為基隆市立安樂國民中學,於2000年改制為完全中學。安樂高中籃球隊有男女籃之分,女籃奔馳在甲級賽場,是十二強及八強的常客,實力強韌;男籃部分也不是省油的燈,過去也曾在甲級賽場奮鬥,近年轉戰乙級,也持續打出亮眼的成績……。

 

【培養在地新血,循序漸進】

安樂高中男籃成立於89學年度,因招收體育班,起先挑戰的是甲級聯賽,在現今女籃教練吳長亨老師的帶領下,於89至93學年度打進十六強,至98學年度後轉戰乙級,多次打進北區複賽,數度打進北區十二強、六強,是為近年北區複賽的重點學校之一。

現任男籃教練的楊雅雯老師表示,球隊成立的理念主要為培養在地球員,招收如頭前、光榮國中等具底子的國中球員,使得學生在升學上多一份管道,近年更有新北市青山、汐止國中等學生慕名而來,球隊招生成效逐漸成形。

在訓練上,楊教練表示,多採循序漸進的方式,由體能帶動防守、防守培養契合度、再透過比賽加以磨練。球風上,安樂採用外線攻勢,運用後衛突破分球製作空檔,防守採取全場壓迫居多,二二一區域帶包夾也是安樂的拿手好菜,

此外,校友鄭鉅鈞回到母校擔任助教,規劃球隊訓練,為球隊注入活力,同樣攻不可沒。

 

隨著105學年度的結束,安樂在北區複賽鍛羽而歸, 針對今年的調整,楊教練說到,會加強球員的身體素質,控制傷兵問題,以及鍛鍊球員的抗壓力,多打比賽讓球員提早做好心理建設和實際臨場感。楊教練也說,雙後衛羅弘崴、簡煜明是球隊今年的主力後場,期待他們能穩定輸出火力,控制比賽節奏,掌握成敗關鍵。

帶隊幾年下來,談到印象最深的事,楊教練說,102學年在北區複賽十二強絕殺花蓮四維高中,眼見大勢已去,想不到小球員頂住了壓力,奇蹟似的帶走勝利,也追平隊史最佳的北區六強。

 

安樂高中除了過去在甲級聯賽的佳績外,轉戰乙級後也表現不俗的團隊戰力,雖多次挑戰全國八強失利,球隊仍抱著激昂的鬥志備戰下個賽季,目標是創下隊史最佳的全國八強,在雨都基隆,翠嶺半山腰上的球場,安樂高中要用拿手的速度,如同獵豹般兇猛,殺出北區四強的窄門!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