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 扭轉乾崑-台南崑山高中

台南崑山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台南市北區,1961年由田崑山創設,校名有紀念之意。過去曾挑戰過甲級戰場,來回甲乙兩級之間,曾在96、97學年度闖入乙級全國八強,更在97學年度榮獲全國第三名,以強悍球風聞名,他們是來自台南的崑山高中……。

崑山高中籃球隊成立數十年,過去在HBL甲乙兩級賽場來回奔馳,於101學年度重返乙級,對此教練陳漢宗表示,球隊會依校方及球員素質為考量,決議今年報名的級別,崑山高中設有國中部籃球隊,其導向為經營、培養球員興趣,而後直升高中部。陳教練說到,崑山高中的練習時間主要為每天放學後的兩小時,由於校方期望球員能維持課業,放學後時常有球員需補習、課輔…..,練習時間不容易整合。對於練習,陳教練更提到重要的一點,高中仍是歸屬於家庭生活,希望球員能重視親子間的相處時光,也因此球隊會舉辦親子活動等,使球員及家長間產生認同感,進而在訓練過程中學習、堅持、及自我價值。

 

今年崑山高中招收了不少來自乙級國中的球員,有機會再度挑戰甲級,陳教練說道,首先強度的提升是球員們需要適應的,尤其整隊只有兩位球員升高二,其餘全是高一新生,在身材及經驗的弱勢下,勢必得在短期加強個人單打能力、團隊協防意識、轉換快攻的成功率、以及防守的精確性。

 

【堅持執著,做自己的主人】

提到印象最深的事,陳教練回憶起,應該是今年升高一的23號蔡宇閔國三那年,球隊從不被外界看好,一路殺進十二強,從被嘲笑到圓夢的過程相當難忘,並與球員們相擁而泣。陳教練也提到,榮耀歸屬於團隊,不單是教練或球員,更該在乎過程中學到什麼,哪些態度是未來脫下球鞋能帶著走的,勉勵做自己的主人,堅持夢想、執著目標。

面對近年來高中籃球的發展,陳教練說道,Happy Tv的置入及各團隊資源的投入無疑是正面且振奮的一股能量,同時也提到南北區在資源、經費等等的不平衡,期望各區域能均衡地發展,也期待環境重視學生籃球的本分,不該為名與利壓榨球員的成長,破壞教育的本質。

 

崑山高中過去在甲乙兩級來回奮鬥,更在97學年度奪下全國第三的榮耀,經過幾年的沉寂,今年度,崑山高中蓄勢待發,目標在日後的長耀杯完成整合,也希望扭轉近年的劣勢,重現崑山往日剛悍球風,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崑山高中的表現吧!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