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聚精會神- 竹山高中

南投竹山高中-更500.jpg

105年學度全國高中乙組籃球第七名由來自南投的竹山高中拿下。今年僅一位高三莊惟雄畢業,陣中球員跟上個學年度並沒有產生大幅度地變化,身材上的劣勢仍是明年最大的隱憂,新任隊長林韋呈表示 : 「雖然我們平均身高輸人,但鬥志絕對沒有輸,明年的我們將繼續挑戰八強。」如何再度用準度速度來彌補這個缺口,將是下學年度他們必面對的重大課題。

 

【九號連線】

59,69,79,89 四個泰雅族原住民的專屬連線。連線,除了證明他們的好感情外,另一方面更有傳承的意味。集中身高僅一百六十六公分八十九號范凱心,外界總用他是田浩表弟的身分來看待他,他坦言,有著一群很厲害的哥哥們,自己很驕傲,但自己不想與他們畫上等號,想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球風強硬的他,能切又能投,傳球視野、製造助攻方式令人瞠目結舌,看他打球如同欣賞一場秀,猜不透他的下一步。無懼身材矮小,誓言用腦擊敗對手。這就是竹山豪傑的拚勁。

 

【人小志氣高,輸人不輸陣】

相較起這次八強隊伍,竹山明顯了矮人一截。但重心低又穩,外線破壞力也十足的他們,總會創造一些出奇不意的進攻路線。下學年度,禁區厚度與高度仍是竹山高中的一大劣勢,教練坦言,目前禁區還沒有人可以獨當一面,尤其是劉彥廷身體厚度過於單薄,但手感很棒,希望他可以多加強中距離面框出手,增加投籃穩定性,牽制對手,我們才能有裡有外,相信將來只要多練習,會成為球隊的靈魂人物。

 

【面對未來,全力出擊】

沒有身材優勢的他們,只能靠著拚勁再造奇蹟。對於接下來的訓練,教練可要花不少時間來加強他們的體力與防守,以及培養禁區門神的對抗性。種種考驗,相信對他們來說都是成長的養分,更考驗著教練團的功力,若調整得宜,明年的竹山高中仍是全國八強的大熱門。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