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羽翼再起-新興高中

桃園新興高中痞客邦 .jpg

位於桃園八德區,曾在92、96、97、102四度奪下乙級全國冠軍,不只締造乙級聯賽難得的二連霸,四座冠軍更是乙級之最,同時,也是孕育出知名國手-劉錚的母校,這是新興高中,成立短短15年卻締造無數輝煌歷史…….

 

【深耕乙級,在地發展】

新興高中四度奪下全國冠軍,對於時常被問及挑戰甲級,教練施敏元表示:「在沒有招收體育班的情況下,每年的身材條件不穩定,加上教育的理念,我更重視深耕乙級,建立乙級的文化,並提供一個素人球員的平台」對此,教練也說到:只要學生願意,就肯栽培,這新興這支球隊,態度是她最重視的要點。

出身七賢的施教練,更希望能在桃園建立如高雄「一三七」的體系,將在地的國中球員留在桃園,建立一個多元升學的管道,提供球員適性發展的環境。

 

在往年的訓練上,施教練會特別針對球員的速度、彈性、協調性做訓練;

進攻上,以中鋒策應、前鋒切入、後衛控制節奏做清楚的劃分,讓球員各司其職,發揮團隊;防守則是採二三、三二區域為主,教練也說到:體能是一支球隊興弱的關鍵,也因此,每天練習前可是有三千公尺等待著球員們呢!

 

【維持健康,重振旗鼓】

今年度的北區複賽,新興高中六強之戰無奈遭新北強權竹林高中逆轉,其中一大原因為主力張晉嘉的身體不適,造成後段體力不支,相當地可惜。施教練說到:「明年會針對球員的身體健康及體能、速度、敏捷再做調整,將今年的遺憾化作動力。」

 

【新興向榮,作育英才】

坐擁乙級最多冠軍的新興高中,輝煌戰績不勝枚舉,談到印象最深刻的事,

施教練表示:「96、97學年度的二連霸印象最深刻,96學年時高二的劉錚率隊贏下當年的衛冕軍彰化高中,且當時陣中主力有8個高二生,戰力得以保留,並順利在97學年完成二連霸。」也成為乙級第二支完成連霸的球隊(前一支為88、89學年度西螺農工),就招生環境來看,在乙級能夠有如此紀錄,實屬不易!

 

此外,劉錚的親弟弟,同時也是今年的高三主力-劉壢生在今年的聯賽貢獻良多,教練說到:「壢生是個頭腦清晰且積極的球員,良好的視野是他場上的武器。」不只是這劉家兩兄弟,新興高中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選手,在大專賽場上發揚光大,施教練的用心及理念,也從此可知……。

 

【勤能補拙,定義自我】

在沒有體育班的環境下,能長年維持實力事件不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四次的全國冠軍,一次的二連霸,套一句施教練最常說的:「勤能補拙。」而對球員來說,要上場表現,練習才有意義,期望這個理念能將部分潛力球員留在乙級發展。

在大環境的限制下,新興高中選擇深耕乙級,貫徹理念,建立一個素人籃球的平台供桃園的子弟兵們,歷史不會說謊,榮耀擺在眼前,新興高中立志在明年重返全國四強!!!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