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強勢出擊 - 嘉義高工

嘉義高工痞客邦.jpg

上一秒艷陽高照,下一秒狂風暴雨,看老天爺臉色練球,格外辛苦。屬於社團性質的嘉義高工,本由陳正堯的教練訓練著,但由於與學校溝通協調上的問題,原本面臨解散的他們,現由從原先助理教練蘇吉仁承接球隊,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與球員磨合,撐起嘉義高工的榮耀……。

 

【從零整頓,從心出發】

校方態度是比賽很重要的一環,在校風偏向讀書時,相對地球員們獲取資源會相對減少。沒有室內體育館可以練習的他們,樂天知命,將每一場比賽當最後一場在打,全力以赴,因為他們內心都知道球隊沒什麼資源可能下一秒就解散了。本來複賽結束後,將面臨解散的嘉義高工,因為一個一句話,而留了下來:「教練,我們想練球,我們想比賽。」這個聲音,小而重沉,然而這股壓力,卻成為了球隊的定心丸,給予球隊勇氣與堅持下去的精神……。

無畏艱難環境,資源匱乏狀態,並沒有澆熄他們對籃球的熱愛,反倒讓他們學會更加感恩,更加了解付出才會有所收穫,前教練張正堯表示:「我帶這批孩子們三年了,我認為他們在球場上學到最好的東西,就是我想要甚麼,就自己去做,不要求於別人。因為唯有我們強大,才能幫助到自己,甚至造福更多學弟妹。」

 

【一言為定,相約複賽】

這是一個屬於嘉義高工的小故事,但卻是他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章節。

「我們答應你,一定帶你去複賽,一言為定。」

黃鼎鈞,球隊隊長,高一高二因球隊人才濟濟,苦無上場機會的他,終於在高三時,站穩了先發角色,可惜,家中父母對他備感期許,暑假時他看著球隊大家拿著球鞋,自己卻是拿著書本到衝刺班讀書,那時候的他很難過,但同樣的隊友們也不好受,暑假盃賽時,球隊說好了,這場比賽為了鼎鈞打,以後的盃賽也是如此。一打完一群大男孩圍繞著哭,教練承諾鼎鈞,「沒關係,我一定帶你去複賽,我要帶你完成我們的約定。」在聯賽時,張正堯教練表示:我有報他的名字,因為他是我們團隊的一份子。很高興這群小朋友們很爭氣,我們連他的份一起完成了。這是一個很好的回憶,不論對鼎鈞,對我,還是球員們,這都足夠讓我們懷念一輩子。

 

【轉化壓力,快樂打球】

透過教育你會發現籃球徹底改寫了我們的人生,籃球不只是球技教育,更是品德教育。教育有太多層面與取向,但籃球離不開快樂。練球,快樂總大於痛苦,不論多累,流了多少汗,這些球員們照單全收,甘之如飴,因為他們共同擁有熱愛籃球的心。

「韌性」,秉持著初衷的精神,不怨天不尤人,讓他們走出不一樣的路。蘇吉仁教練與球員之間的相互磨合,是明年度將面臨到的考題,如何從中找尋平衡點,打出自我風格,考驗著教練,也考驗球員的毅力,接下來的暑期各大比賽,都將是他們成長的養分,也期待他們能秉持不懈的精神,繼續為自己的夢想鋪路,再創佳績。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