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興家立業 - 興華高中

苗栗興華高中痞客邦.jpg

苗栗新勢力興華高中,成軍不到四年時間,穩坐苗栗高中乙級龍頭寶座。試圖用自己的力量尋找屬於興華的一條路,雖然球隊文化較為年輕,但一群平凡的球員,有著不平凡的籃球路,這就是屬於興華高中的籃球魂。賽季結束,一切將重新開始,從他們對於籃球所抱持的正面態度以及用實際行動寫下對籃球的初衷,未來有機會再看見他們不凡的表現。

 

【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今年是胡教練剛來的第4年,球隊自主文化習慣尚未養成,想要他們認真維持,但球員們可能兩三個禮拜就鬆懈了,這點使教練頭痛,所以教練都會規定額外時間讓他們半自主訓練,如比賽期將近,教練就會請球員們晚上投投籃,維持手感。為了多方面加強,讓球員們享有更完善的訓練,今年更是聘請田徑出生的專任體能老師。專業且多樣性的訓練,相信不論是增加體能、或是重量訓練這部分都會讓球員們有所收穫。

 

身為運動員就是苦練,苦練,再苦練。要比別人努力認真才有機會成功,但不見淂會成功,因為你無法預料下一秒,也無法猜測誰將脫穎而出,這就是籃球的現實面。胡裕偉教練表示 :「自主訓練很重要,不只訓練時的安排,理應花更多時間去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才是一個好的運動員, 因為心態的不同,發自內心想練的,會比我練的成果還要更有效果。」 所謂吃苦的人永不吃虧,籃球是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經驗無價,實戰累積】

影響比賽有很多層面,一經驗不足,二體力不足,三判斷力不夠,四狀況不好.....種種的因素都影響著比賽的進行,球隊狀態的起伏不足為奇,但如何快速調整回正常甚至是超凡,這就跟經驗有絕大部分的關聯了。訓練跟比賽場上的感覺截然不同,所以有句話叫經驗無價。教練表示 :苗栗區的部分,我們多找明仁國中大倫國中來進行友誼賽的部分,雖然對方是國中生,但我們底子沒人家好,我們不見得會贏下來,但比賽就是有輸有贏,透過比賽才會進步。

 

【短期期許,未來展望】

提到是否往上挑戰更高層級時,教練表示 :「不是不挑戰甲組,而是我們還沒準備好。等準備好了,我們會殺出自己的路,讓人驚艷。」珍惜當下是興華的短期期許,胡教練說: 希望孩子們都能順利的畢業,把三年來學到的東西,運用在大學生活上。因為三年訓練的過程中不僅僅只是練球,還有自主規律,如同教練說的,籃球不能打一輩子,品格才是一輩子的教育。

 

學著、帶著、監控,是胡教練三年來對球員們不同階段的考驗,對球員們未來人生有著極正面的影響,籃球,不只教導球技,更教會球員互相包容分享,未來是否繼續走在籃球的道路上,教練相信大家都會將這份快樂放在心裡的。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