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嶺上之寶 - 嶺東高中

台中嶺東高中.jpg

嶺東高中,以瞬間爆發力加上優異的彈跳力聞名,使他們在105學年高中籃球乙組台中市奪下第二名的佳績。即便今年有十位高三生面臨畢業大關,相信只要多加強團隊默契,累積經驗值,嶺東高中明年仍有機會稱霸台中市。

 

【離開地表,空中飛翔】

一星期一至兩天的體能訓練,三天的基本動作練習,最後一天的全場實戰。這訓練是教練的用心良苦,希望大家能夠在最後一天全場訓練下檢視自己的這週的訓練成果。非比賽期一個禮拜一次的望高寮跑山訓練是球員們最討厭的體能訓練,蛙跳、衝刺、背人各個訓練都讓總是讓球員們大喊吃不消,但籃球有種魔力,讓人不想放棄。在高強度的訓練下,也造就了他們不凡的彈跳力。在嶺東可以定板的球員可不少。一年級就有能力上場的陳政宇是球隊倚重的三分射手,優利彈跳力更是可以飛扣整個籃框,在嶺東流傳「一個火鍋,一個學校」。這句話正是形容政宇優異的彈跳力,一個火鍋,征服萬千少女的心。讓他榮獲嶺東人氣王的美名。但他本人則是謙虛的表示 ,一切歸功於教練。

 

【沒有磨礪,就無法壯碩】

孔祥華教練常灌輸球員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準備不夠好,不會有勝算。

也因為球隊球員沒有特別招生,孔教練表示 ,程度肯定有落差,我們沒有名校優渥資源,球員也不是專長生,我們只能靠後天練習來彌補差異。幸好學生都肯練,甚至自己利用課餘時間去加強,這讓我感動萬分。

 

【自動自發,統一規定】

除了球技上的要求,每個球員私下的自我要求更是嚴謹。起初球隊沒有硬性規定要剪「平頭」,直到有一屆學長們因為天氣悶熱,全體剃平頭,而這個風氣就一直流傳至今。「從頭開始」,是一種堅定,一種期許,就算嘴巴說不想剪,但身體很自動,因為大家明白,團隊一心就是什麼都一起,一起訓練,一起成長。「乾淨,俐落,統一」就成了嶺東之特色。

 

【球是圓的,不怕就是贏】

比賽前孔教練會給球員心理建設,你今天要出去比賽,你就是要練球,雖然練球不一定會讓你贏,但你還是要努力的去挑戰,如果遇到很強的對手,也不要因為對手很強而逃避,也許今天對手狀況不好,也許我們今天很準,不能放棄任何一絲贏球的機會。

 

比賽總充滿變數,不可預測成為籃球魅力之一,也就是因為如此,球員們才更加拼命,享受著自己的舞台。每年都有新血、新故事,106學年度,等你我共同見證。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