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黑色風暴 - 嘉義高中

嘉義高中.jpg

 

乙級列強嘉義高中,八度闖進全國決賽,近五年來更是四度闖入全國八強,隊史最佳紀錄為全國乙級第四名,是每年乙級聯賽不可忽視的隊五。在嘉義高中,人人皆兵,團隊氣氛更是奪勝關鍵。

 

【人生課題,成功七招】

嘉義高中體育館,黑板上大大的寫著成功七招,沉穩、細心、膽識、大度、誠信、擔當、內涵,簡短的字,蘊含著不凡的期待,這課題難啊難,考驗著球員更考驗著教練。每個禮拜黑板上的字總不同,問到球員那些字有沒有重複過,他們笑著說 : 教練那麼博學多聞,我們從未看到重複的。

 

校方對球隊的資源投入更是了得。除了校內泳池的使用,來到重量訓練室,有著琳瑯滿目的器材,而球場旁更是有著高科技的TRX懸吊式阻抗訓練器。對肌肉整體的激活效果比在平面上施行肌力訓練來的好。在這個環境下,球員們身體素質將會大幅提升,對抗性也會有所成長。

 

【未來台柱 - 嘉中四劍客】

今年的嘉中戰績雖未如往年理想,但陣中主力球員有四名才高二,分別是熱血隊長伍鈺龍、得分手林坤田、內線台柱吳洪兒、射手洪嶼傑。這幾位球員各有優缺點,在場上各司其職,已經培養了二年經驗相信在明年的賽場,能看見他們更加成熟的球風與實力。

 

【剛柔並濟,不離不棄】

潘義坤總教練把每個孩子當成自家小孩般的照顧,身兼母職親自為孩子們墩補品...家鄉口味水餃,滷味就是潘教練對這群孩子們的疼愛。只為了讓球員們能在好環境裡成長,球員們總讚不絕口教練的好手藝,滿滿的家鄉味吃入口中暖進心中,更促進球場上的表現。

此外"熱忱"與"基本"。是潘教練挑選球員的兩大條件,沒有熱忱,你不會有所進步的。沒有基本動作體能,硬跟著球隊打不到球,那不如發揮你所長,選擇其他學校快樂打球吧~

教練更表示: 「你不放棄我,我就不會放棄你。」在我這,我ㄧ定好好栽培球員。在談笑之間,我們問到教練對明年度的目標,教練笑著說:明年最大希望是上電視,但比起上電視,教練堅定的眼神更訴說著明年,我們將重返榮耀!

 

炎熱夏日,汗水淋漓,他們依然咬著牙訓練著,早上練球,晚上讀書,球技課業樣樣兼顧的他們,十分令人感動。想必明年的他們會展現更高層次的企圖心,來征服個個阻擋者,來自嘉義的黑色風暴,我們拭目以待。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