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吾堅不摧-醒吾高中

醒吾高中.JPG

位於新北林口區,起初受到一位熱心的球員媽媽支持,加上謝鎮陽教練的精雕琢磨,再短短四年的時間內,醒吾高中由原本的社團性質,轉變為乙級賽場的佼佼者,更在104學年度拿下全國第三的佳績,一路走來,實屬不易……。

 

【環境使然,自立自強】

醒吾高中在校方政策下,有招收體育績優生的制度,但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市,加上地理位置較不便利,使得招生上並非如預期理想,但招收進來的球員在態度上依舊出色,也是謝教練最重視的球員特質,教練也說到:在校方、家庭的壓力,練球環境的不便(無室內球場……),醒吾的球員們往往具有自立自強的心理素質,就心態層面上,球員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跳脫框架,全能釋放】

關於球隊的訓練,教練謝鎮陽說:「會特別注重在個人防守的能力,增加轉換快攻的成熟度,再者就是投籃部分,期待每個位置的球員都具備外線投射的能力,絕不因為你是中鋒而不投外線……。」不自限個人能力,也是教練給球員信心的證明!
今年賽季的結束,醒吾高中在戰力上有著大幅提升,中鋒陳柏宇、周明志雙雙從甲級強恕高中轉學回歸,大大彌補了醒吾在身高上的劣勢,在戰術的變化上,謝教練說:「能夠增加擋切、低位攻擊,活化陣地戰的攻勢等…..。此外,外線射手在投籃時將更有信心,有著這樣兩位選手的回歸,加上原本的主力前鋒
承平、後衛劉辰等人,明年度的醒吾高中可是來勢洶洶呢~

 

【知足,樂天,努力】

在104學年度醒吾高中愛北區複賽殺出重圍,首進晉級全國八強,並拿下全國第三名的隊史最佳戰績,謝鎮陽教練回憶起說道:「很高興這群球員辦到了,即使資源並不是那麼足夠,但小朋友還是盡力拚戰每一場球,一切是那麼的新鮮,那麼令人雀躍,雖然離全國冠軍差了一步,但失去的,有天我們會討回來!」

 

在謝教練的帶領下,短短四年的時間醒吾高中晉升為北區複賽的熱門之一,在新血注入、原班主力成長下,克服環境的挑戰,解放束縛的鎧甲,

『吾』堅不摧的醒吾高中,決心重返全國前三 !

 

 

點我看更多照片喔!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