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以小博大- 仰德高中

仰德高中.jpg

由楊聖光、洪婉晴教練共同攜手帶領的仰德高中,是籃球界的後起之秀,更是不可忽視的球隊之一,男女籃共用同一個球場,一同被兩位教練關照著,在楊聖光教練嚴父與洪琬晴慈母的指教下,男女籃成績,水準不斷地提升著。

 

【以身作則,從中學習】

仰德先發五人,各個以身作則從自身做起,想要的就是球隊可以更上層樓,而綽號「大猩猩」的溫展毅,目前高二,是球隊的核心人物,高一時,球隊那時還沒有所謂正式隊長,那時,教練欽點了他,教練說 : 「隊長就是一份責任,教練交付於隊長,隊長就必須去傳達,練習溝通,可能起初的時候,其他球員會有不平衡的現象出現,但我希望隊長可以從中學習,讓大家開始慢慢地信服,這也對未來出社會極有幫助,」因為社會上會有更多不同的磨練。」

 

【面向籃框,當機立斷】

楊聖光教練表示: 「你拿到球就是必須正視籃框,你正視它,對手就不知道你要做什麼,可能要投,可能要切,或是要傳,這些都是你可以決定的。反而,你不面對它,對手反倒好揣測你的下一步。」籃球,千變萬化,下一秒誰也不清楚,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關鍵時刻,無所謂懼】

小個子球員,面對不同的球隊,有不同的打法與策略,在竹北市長盃對上來自竹市成德高中那一戰役,雙方爭奪的你死我活,第四節讀秒階段,球隊射手「大心臟楊奕龍」拔地即起,投出了絕殺三分球。教練說:「沒有人知道那顆會不會進,只知道不出手就是沒機會獲勝,所以我常跟他們說面。就是要面對籃框,勇於出手。」

 

在與內思高工爭奪新竹縣乙組籃球龍頭時,教練賽前預估至少會贏個十來分,上半場,球隊射手楊奕龍手感發燙,多次外線出手,頻頻得分,上半場領先了十七分,但下半場,局勢改變,內思靠著優異防守一波又一波地將比數拉近,此時仰德高中得分大當機,最後由內思高工,拿下他們睽違許久的竹縣冠軍。教練說:「這就是心理素質的問題,太輕敵了,球場上要的是穩定,收放自如,而不是要放棄比賽的球員。這場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籃球員不應該輕敵的,但我也相信球員們從中學習到了一課。」

 

【穩扎穩打,高瞻遠矚】

籃球場上,龍爭虎鬥,瞬息萬變,運用所學所能,打出仰德的球風,闖出小個子球員的一片天。

拚上新竹縣第一再到北區前四,接著望向全國,是楊聖光教練的目標,

這群備受期許的孩子,是否能打出屬於他們的快打旋風,席捲全台呢?

他們的執著態度也將為乙組戰場帶來不同新氣象。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