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立德行仁 - 立仁高中

男子組第二名立仁高中.jpg

105學年度立仁高中,勇奪高中籃球乙組第二名。激情過後,重返校園,學生本分,從!未!改!變!

由陳志函教練領兵的立仁高中,在南區複賽大獲全勝,是各隊教練敬佩的隊伍。八強賽尚未開打,立仁高中奪冠聲呼聲四起,震耳欲聾。可球是圓的,誰都沒有把握可以笑著拿金盃離開球場。

 

【沒有經驗,何來成長】

八強賽打完語帶遺憾的教練,失落的表情,那個畫面深至人心。花工一役,教練表示 : 「很深刻,那場比賽我們上半場落後快二十五分,氣勢都被帶著走,但中場休息時間,我記得大家圍繞在一起,我說不要去在乎輸贏,快樂打球,放開就好。果不其然,下半場,我們放開來打,效果好多了,一分一分地追,最後方能拿下勝利。」 在立仁,全體一心,毫無雜念,籃球至上。

看著自己的子弟兵們一路蛻變成長,鋼鐵教頭陳至函教練心裡感動油然而生,表示:「第二名,已經夠滿意了,雖然很遺憾。本來還很擔心這批球員沒成績的,幸好他們很爭氣。」「鬥志」以及「韌性」,在立仁身上展露無疑,經過八強的洗禮後,相信下屆更值得期待。

 

【諄諄教誨,代代傳承】

鄒族戰士洋駿豪,曾讓教練失望,但回歸後的態度表現讓教練稱讚有加,愛面子的他表示: 「其實,那時候我很想回來,只是拉不下面子道歉而已。而且那時候回來還跟教練賭氣說我只打一場喔。」回想起那段往事,教練與駿豪兩個人笑了許久。教練表示: 「前幾天,駿豪第一次來找我說內心話,我有嚇到,但那晚我們說了許久,我想這就是籃球的魅力吧。」籃球讓人改變了好多好多喔,年少輕狂與現在成熟穩重的駿豪截然不同。現在的他,可是球隊的小教練,拿著哨子教導著學弟們,那畫面讓人無限感動,想當初他是教練的頭痛球員,現在卻是教練的左右手。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球隊,為球隊付出,這就是感恩。

一個動作,一份情感,一條心,這就是立仁。

 

【初衷,熱忱,持續】

語重心長的教練表示 : 「不論未來還有沒有要繼續打球,都要保持熱愛籃球的熱忱與態度,因為球場上好比社會,是一個小型團隊,以後社會上又更多險惡等著你,把球場上態度帶去職場上那你起碼就成功一半了,因為你不會去害怕面對。」

 

一代傳一代,高三選手即將畢業離開立仁,即便心中萬分不捨,還想拚座冠軍,但考量現實未來,大家還是決定往大學這條路發展,面對高年級主力畢業多的情況下,銜接上立仁目前實力還在做調整,教練表示:「目前敗少勝多,但這都是必經的過程,慢慢累積實力調整,相信我們並不會差去哪裡。」未來一百九十一公分禁區門將韋豪是否能撐起立仁,就看這個暑期的訓練與整合了。重新洗牌的立仁,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但相信他們依舊能在眾多列強當中大放異彩的。

 

 

點我看更多照片喔!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