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紫血新注-成功高中

彰化成功高中.jpg

來自彰化溪湖的成功高中,在今年度乙級聯賽彰化區獲得佳績,前進南區複賽。成軍僅僅兩年,這股紫色火焰已在中南部的小鎮上悄悄燃燒著.......。

                                                                                       

戴致昌教練說到:成功高中由104學年度開始招收體育班學生,鑒於溪湖有國中乙級強權的溪湖國中,也因此希望能仿效「義三七」體系,將優秀的彰化子弟留在家鄉,雖離理想還有努力的空間,但兩年的招生也已踏出了目標的一大步。

招生方面戴教練表示:基本功和身材條件為主要考量,

 

針對訓練的內容,戴教練說:主要會加強球員的體能及肌力強度,除了每天中午重訓外,更加入了"拖輪胎"訓練,教練表示:反覆相同的練習容易造成球員乏味,所以有時候想到新的訓練方式就會加入其中。

球風方面,成功高中以體能球為特色,並持續加強區域戰的適應力,防守方面則以三二、一三一區域為主,但教練同時說到,球員的防守強度往往在後段受體能限制,強度鬆懈時常是球隊的癥結。此外,教練提到球員的健康問題,由於新場館仍在建造中,球員主要練習的場地為室外,部分訓練上是受限的,也因為保護措施的不足,球員健康出現狀況,也是成功高中短期內極需要增強的部分。

 

成軍兩年的成功高中,陣中沒有高三球員,由中鋒李柏奕和前鋒李嘉程兩位擔綱攻防的重責大任,兩位選手在國中即有校隊資歷,加上這兩年累積的經驗,相信在明年能為球隊做更大貢獻!

 

教練也提到,今年第一次進入南區複賽,球員的心理素質明顯不足,上了場拿了球卻不感面對籃框,場面的張力使球員綁手綁腳的,在下的年度會著重加強這個區塊,培養球員擔當的氣魄。講到未來目標時,戴教練語氣堅定:「短期內以全國八強為目標,在招生程度邁向穩定時,將長期目標放在進軍甲級!」

 

在戴教練的帶領下,成功高中在建隊第二年隨即以第三名之姿進軍南區複賽,記取經驗,琢磨蛻變,在明年度的聯賽,想必還能看見那套來自彰化的紫色球衣奔馳著,他們是彰化乙級新生強權,成功高中。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