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走透透】天主精神 - 內思高工

內思.jpg

「合作團隊,攜手前行」

內思高工,全體上下一心,校長甚是大力支持,推廣著籃球。內思盃籃球三對三比賽更有著十七年的歷史了,而這個比賽不僅是為學校招生,背後的意義更是深大,有著極為濃厚的傳承意義。籃球不僅僅只是一項運動,它,代表著團隊,沒有團隊,這支球隊就沒有前進的能力。校長大力推廣「團隊運動」,若是比賽碰上轉播活動,那更是全校參與的盛事,但那顆團隊至上的心,熱血沸騰,從不止息。

 

「球風穩健,跑轟戰術」

 

內思高工這波快打旋風,打出風格,湯政偉,穩定的三分球,平均場場繳出五顆三分球驚人的成績,是球隊倚重的射手。內線中鋒速度也不差,鋒線速度快,後衛群準,再加上整體快攻效率高,在新竹縣算是數一數二的隊伍。

 

「打出價值,經典戰役」

新竹縣高中籃球聯賽,內思高工最終擊敗強敵仰德高中,拿下睽違許久的新竹縣冠軍,這一役,是經典,是歷史。仰德瘋狂射手「楊奕龍」在本場比賽的上半場,表現優異的外線投射能力,上半場投進了六顆三分球,仰德有著大幅度十七分的領先,看似擊潰內思高工的信心,但內思可不是省油的燈,中場休息時,大家圍繞在一起,王景濬教練帶頭信心喊話,「你想輸嗎? 不想那就拚給我看」。 一句「我不想輸」。翻轉了比賽內容。內思高工上下團結,從防守做起,最終獲得勝利,更倒贏對方十分以上。對於這場比賽教練團們,倍感欣慰,感動著小球員們打出自身價值,不服輸的態度。

 

「培育人才,自我定位」

由王景濬、根宇芃教練共同帶領的內思高工,風格別樹一幟,教練表示「你不想練,就回家,球隊不需要你,品行不好,也回家。」只要肯練,在內思一定有你的位置,只看你願不願意去做,去實踐你的夢。球隊射手湯政偉,細長的小腿肌,水平位移,垂直跳投將爆發力發輝的淋漓盡致。練習中,根宇芃教練親自餵球,師生情誼相當濃厚。針對個人特色,訓練不同的位置,加強外線投射能力與肌耐力。三聖宮的斜坡,訓練的好去處,球員們的惡夢。但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夢。

 

各有風格的兩位教練,年少有為,與球員們打成一片,根宇芃教練擁有帥氣的臉龐,一旦嚴肅起來,可是翻臉不認人,球員們直呼:好可怕。而王景濬教練所扮演是比較偏向媽媽的角色,碎唸的他,可像極個媽媽,總不斷地廷醒著該注意的小事情。因為魔鬼就在細節中。

 

內省由心,思維不同,高瞻遠矚,功勳卓越。

在兩位教練共同的帶領下,相信下屆的內思高工,會打出不同的風貌,讓人驚艷。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