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雄霸肆方 - 高雄高工

高雄高工.jpg

位於高雄三民區,坑疤的水泥球場,框啷聲此起彼落,一群追逐夢想的大男孩

正書寫著青春的詩,他們是高雄高工,於103~105學年度完成乙級聯賽高雄區預賽三連霸……。

 

雄工籃球隊成立11個年頭,並於98學年度榮獲全國第八的佳績,當時帶隊的正是現今雄工常嫚芸教練,教練說到:「當年球隊較為成熟,要不是當時主力球員衝突到獨招考試,不然名次有可能再往上排的。」教練也提到往年訓練方針,以基本功和體能、重訓為主是必然,此外更加強球員的投籃能力,教練說到:「好的戰術再怎麼跑,投不進都免談!」 言下之意,投籃訓練是重要的一環。

 

進攻上,常教練並沒有給球員設限,她表示自己更重視球員本身的默契,因此不會畫太多戰術給球員,除了最後的幾秒鐘;防守上,雄工以二二一及全場大三為主,常教練說:「希望以進攻代替防守,畢竟比賽是比誰得分多的……。」

 

今年的雄工在南區複賽打進最後六強,創下隊史第二佳的紀錄,雖然離全國八強差了一步,整體表現常教練仍給球員高度肯定,主力球員鍾子丹表示:「會覺得可惜,但這就是青春的一部份,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事,堅持到現在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因為籃球學到了很多東西,非常值得且感謝。」他更說到三年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完成高雄區域預賽的三連霸,就像是高雄的王者般,打起球來更有信心。接下隊長火炬的是高二後衛許子謙,有出色控球能力的他希望能承襲隊長的鋼鐵意志,和得分主力范哲浩一起延續雄工在高雄區的霸業,並在明年更上層樓!

 

在雄工有個特殊的懲(體)罰(能)訓練,學弟要是練球遲到或做了違反隊規的事,會被叫到校內泳池,懲罰就是在一定時間內,抓到學長們放入泳池的金魚,有被操過的學弟無一不喊:好累!! 算是很有風格的遊(懲)戲(罰)呢~

 

【思考未來,引導方向】

 

談及明年度的目標,常教練表示:球隊不因今年的失敗而氣餒,更將目標指向全國四強,展現十足的企圖心! 對於帶隊將邁入第12年的常教練來說,最大的收穫莫過於跟著這支球隊成長,在訓練中思考教育,透過教育引導學生的未來,培養學生自立的能力,能夠在每個階段為自己設定目標並實踐,是常教練最重視的環節。

 

今年度距離全國八強僅差一步的雄工,整裝帶隊,捲土重來,誓言在新的賽季突破自我,並延續高雄區的連霸紀錄,心中的籃球信仰高懸在坑疤的球場上,沒有停留,只有向前走,他們是高雄高工。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