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紅色閃電-彰化高中

彰化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彰化八卦山腳下,有著紅色閃電之稱,曾在95、104學年兩度奪下全國冠軍,在沒有體優、體保生的情況下,連續三年闖進全國八強,陣中球員不只在球場上表現優異,課業上也不馬虎,循序漸進,編織著屬於他們的籃球夢,體現學生籃球可貴的精神,他們是彰化高中籃隊,近年來乙級籃球的代表性學校……。

 

【基礎扎根,品格教育】

彰中籃球隊的歷史悠久,最早期曾經招收過體保生,也挑戰過甲級賽事並拿下第九名的佳績,隨著校方政策的改變,彰中轉而以一般生為主,持續在乙級奮鬥。

靠著招牌的防守,扎實的基本動作和觀念,彰中不只成為彰化區甚至南區複賽各隊的夢魘,近三年更連續闖入全國八強,球隊實力堅持且穩定。

 

教練蔡宗儒說到:「念好書,打好球,做好人」,是彰中球員秉持信念的一段話,他們為球隊而戰,也為整間學校的榮耀奮鬥,來自校方、師長的支持及資源,更必須珍惜和回饋;獲得的資源越多,更會被放大檢視,對球員來說,不只維持球場上的好表現,球場外的品德禮儀更是重點學習的環節……。學業上,引導球員未來的志向,培育自律的好習慣,是身為教育者的一大課題,也是球員除了球技外更該習得的能力。

 

【彰顯神威,馬不停蹄】

連續三年闖進全國八強的彰化高中,在每一年都打出不一樣的球風,不變的是一如既往的強硬防守,近年更增加多元的進攻戰術,使各隊在防守上吃足了苦頭。

今年度雖未能完成連霸,但對於球員們的表現,教練團仍給予肯定,在有限的練習時間、招生條件下,能夠維持全國八強的實力,全隊上下功不可沒。未來也會持續將目標放在全國冠軍,期待有朝一日再創紅色閃電奇蹟!

 

【成長蛻變,珍惜感謝】

隊長許致銓表示:「每一年的全國賽都在蛻變,從高一的緊張興奮;高二的成熟穩定;到了高三則是珍惜每一個時刻,即使未能完成連霸,在彰中籃球隊的三年使我成長、學習了很多,也認識了一生的羈絆,能來到這裡,真的很慶幸。」

錄取中山大學體育績優生的射手王振原則說:「高一時的青澀;高二成為得分主力,要不斷給予自己信心,加上球隊氣勢不錯,打起來沒有壓力;高三擔任球隊學長,除了增強自己實力,還要帶起團隊氣氛,因此壓力比前兩年大得多。最感謝教練團和隊友的鼓勵,這三年是我最深刻的回憶!」

彰中許致銓、王振原兩人將一同在大專籃球的賽場上延續他們的籃球夢,

在陣中主力畢業下,接任隊長一職的是前鋒張丞傑,將與高一的新人王-李靈,一同扛下彰中籃球隊的招牌,期待在明年再闖全國,重返榮耀!!

 

巍巍掛山下,有著數不盡的故事,青澀的臉孔帶著狂放的銳氣,一步一腳印,

創造屬於自己的榮耀,詮釋著學生籃球的真諦。

如果說”零碎的時間可以編織夢想”,這就是彰化高中,來自彰化的紅色閃電。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