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航向榮耀 - 基隆海事

基隆海事痞客邦.jpg

位於台灣最北端,孕育出國手林志傑、李啟億等人,曾於84學年度勇奪乙級全國冠軍,如同連綿細雨的基隆,經歷好一段換血、重建期,洋洋水手無懼風雨,他們是基隆海事,連續兩年重返全國八強,更為105學年度北區複賽第一名……。

 

【地靈人傑,多元訓練】

教練楊能顯出身於甲級名校-新榮高中,95學年度在恩師田本玉的帶領下,與國手張宗憲一同拿下全國亞軍,隨後就讀彰化師範大學,大學時期和兵役時期皆有帶隊經驗,對於接掌基海教練一職,楊教練說到:「原先不打算再接觸教練這個職務,回到基隆海事教書,恰逢這幾屆球員有企圖心,加上原先的教練想引退,誤打誤撞下又回到這熟悉的領域。」

訓練上,楊教練說到:「基隆這個城市是塊寶地,學校周圍有山海環繞,海岸處的沙灘可以加強足部抓地力,加上學校所提供的資源,如:泳池.....。擁有這樣的環境,使得訓練上得以更加多元化,不是一昧地待在體育館重複著相同內容,也有助舒緩球員訓練時身心的疲憊。」

基隆海事球風剽悍,防守壓迫包夾是比賽中常見的戰略,進攻上,教練不設限戰術,交由進攻發動機邱佳豪指揮;畢業於國中乙級名校-正濱國中的邱佳豪,原先選擇就讀甲級基隆商工,後來輾轉回到基海,開啟了他乙級籃球路。

楊教練特別稱讚這名球員:「一個球隊最重要的是後衛,一個後衛最重要的是靈魂,靈魂來自於球場上的靈性,大多是與生俱來的,可以從一個簡單的PLAY看出,而佳豪就給了我這種感覺。」

 

【調整舵帆,臨風再起】

基隆海事連續兩年闖進全國八強,楊教練表示:「相較於第一年,今年的團隊上下更為凝聚,得以拿下隊史第一次北區複賽冠軍,但也因為第一種子的壓力,今年全國賽,前幾場的表現明顯緊繃,球員不知如何釋放壓力,是一大原因。明年度的主要透過各類比賽,來增加球員的抗壓性,特別是與甲級球隊的交流(越級打怪)來做調整。

在今年的表現上,楊教練也提到主力中鋒包偉杰的好表現,高中才接觸起籃球的包偉杰,是這三年來成長最多的一位,他與邱佳豪等人的「兄弟情」實為佳話,

也因為全國賽的好表現,得以獲得明道大學的保送權,在沒有升學保送權的乙級是非常難得且令人雀躍的。

 

【砥礪成長,展現乙級生命力】

楊教練表示:「帶隊短短幾年下來,最大的收穫是跟著這群球員成長,一起拿下比賽的勝利,過去所受田本玉老師的提拔,如今能夠回饋給台灣籃球這個環境,除了感謝更是珍惜,未來也期許能深耕在乙級籃球,實踐教育與體育並行的美德,也謝謝外界資源的投入,有心人士提供的舞台,讓乙級籃球得以展現生命力。

 

水手無懼,航向未來,過往的光輝歲月石沉大海,如今專注於眼前的目標,楊起風帆,準備重返榮耀,這群來自基隆海事的水手們無所畏懼,明年度目標衝擊全國冠軍!!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