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走透透】英雄掘啟-桃園啟英高中

桃園啟英高中痞客邦.jpg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校園人口高居桃園之冠,近年不只在升學上大放異彩,成立僅第二年的籃球校隊更在競爭激烈的桃園區預賽,以第三名之姿挺進北區複賽,

他們是啟英高中,新"啟"之輩,來勢洶洶……。

 

【英才輩啟,建立基石】

成軍第二年的啟英高中,在桃園區是非常新穎的球隊,教練古翔云正是畢業於乙級赫赫有名的桃園新興高中,對這個環境是再熟悉不過了。古教練說到:「啟英是桃園校園人口最多的一所學校,校內光是學生就高達八千多人,但是一直缺乏穩定的運動團隊,所幸在各處室及各位師長的幫助下,得以在104學年度成立籃球校隊,並在今年的努力下首度挺進北區複賽,算是能對校方有所交代。」

出自於乙級的古教練,承襲新興高中施教練的指教,致力於深耕乙級籃球,教練表示:「乙級籃球更像是學生運動,在校隊裡,除了球技以外,會藉由輔導來幫助學生升學上的規劃,這是在甲級比較少看見的現象。」

 

訓練上,教練表示球隊採分工訓練制,進攻的部分主要由他來鍛鍊,主要針對一對一的個人技巧做加強,傳切、投籃都是必備的技能,主打Motion製造空檔;防守則由教練團分工鍛鍊,配合現代快速的比賽節奏,防守壓迫製造轉換快攻是球隊的得分來源。

 

【師徒交戰,喜悅滿足】

古教練說:「球隊內不分主力,人人都能做出貢獻,在明年的調整上,透過實戰增加抗壓性,並在暑期參與縣市內的盃賽,針對系統戰的部分做加強。」

提到今年度的比賽,教練笑著說到:「最開心的還是能跟自己的母校新興高中對決。北區複賽時雖然已經確定晉級,但球員仍把那場比賽當作寶貴的經驗,即便首節落後達兩位數,但並未氣餒,奮力追趕,最終僅以四分差落敗,雖說是在預賽輸得唯一一場,卻是最多收穫的一戰,能在球場帶隊與施教練交手,心中喜悅不已,也謝謝球員的拚勁,盡力打好這一場球。」

 

【團隊認同,資源投入】

在教練和各處室師長的努力下,球隊由原先的社團性質逐漸受到重視,慢慢的資源投入,使學生使球員感到認同感,是一支球隊強盛的關鍵。尤其在近年外界資源的投入,HappyTv轉播的置入下,球員更有一搏的拚勁,努力得以被看見,對球員與球隊都是一件樂見不得的事。也希望透過各界的力量,改善乙級籃球的大環境,包含制度上,賽務安排上……。

 

成軍兩年,在教練團細心分工下,打出不俗的成績,再經一番精雕琢磨,未來啟英目標挑戰桃園區霸權,並成為北區複賽的勁旅。

 

圖文來源:TGF恩饋續運動團隊

Android下載 https://goo.gl/VrggX6
IOS下載 https://goo.gl/Dmp2L0

arrow
arrow

    Happy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